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建行杯”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喊你报名啦!

资讯 TOM    2020-06-04 13:50

来了来了!“建行杯”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啦!百万项目资助、推荐参加全国大赛、融资扶持、场地支持、素质提升……今年的激励政策更多更给力!退役军人们,带着你的创业项目,快来报名吧!

大赛主题

戎归南粤谱新篇 创业圆梦大湾区

大赛时间

2020年5月—8月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共广东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广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东省委员会

(二)协办单位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省分公司广东省军队转业干部就业创业促进会

(三)承办单位

广东宏太智慧谷

大赛分组

大赛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以及“精准扶贫” “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

(一)行业赛

1.新兴产业组: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研发、制造、服务等创业项目。

2.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组:包括但不限于制造业、批发零售业、物流仓储业、住宿餐饮业、文化教育业、家政服务业等创业项目。

3.现代农业组:包括但不限于现代种植养殖业、乡土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等创业项目。

(二)专项赛

1.精准扶贫组:从事扶贫服务或带动贫困地区发展、贫困户就业等创业项目。

2.创新团队组:在创意、产品、技术、商业模式等方面具有独创性和领先性的创业项目。

参赛资格

(一)基本要求

1. 报名参赛的企业(团队)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

2. 参赛企业(团队)创始人或核心成员为退役军人(至少1名)。

3. 参赛项目未在政府组织的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

4. 参赛企业(团队)按大赛分组报名,不得兼报。

(二)参赛企业报名条件

1. 参赛企业可报名参加行业赛与“精准扶贫”专项赛。

2. 参赛企业为初创阶段企业,为2015年1月1日(含)以后在广东省内市场监管、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

3. 有股权融资需求,尚未接受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

4. 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三)参赛团队报名条件

1. 参赛团队可参加“精准扶贫”“创新团队”专项赛。

2. 截至2020年1月1日,尚未在广东省内市场监管、民政部门注册但实际已经开始运营项目,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创业计划的团队;2019年1月1日(含)以后在广东省内市场监管、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

3. 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4. 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5. 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创始人不担任其他企业法定代表人。

大赛流程

(一)启动与报名(2020年5月上旬至6月22日)

1. 启动报名:2020年5月上旬启动报名,官方报名渠道: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微信公众号(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电子邮件等。

2. 报名审核: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22日24:00,参赛者按大赛分组报名,不得兼报。执委会对参赛项目进行审核,并可根据需要对相关参赛项目分组进行调剂,参赛企业(团队)应服从调剂。

(二)初赛:2020年6月23日—30日

执委会组织评委专家对通过报名审核的参赛项目进行网上评审,确定晋级复赛项目。晋级复赛名额共60个,每个组别各决出12个项目进入复赛。

(三)复赛:2020年7月1日—31日

复赛由执委会负责组织,分别在广州、深圳、梅州、茂名市举办,相关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助,采用现场路演与答辩形式,由执委会邀请专家评委进行评审,确定晋级决赛项目。晋级决赛名额共30个,每个组别6个。晋级决赛的创业项目名单经执委会审核后向社会公示,同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

(四)决赛:2020年8月上旬

在广州市举办决赛,采用现场路演与答辩形式,由执委会邀请的专家评委进行打分,现场确定获奖项目,并进行颁奖。

激励政策

(一)项目资助

每个组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由组委会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奖杯。行业赛项目资助标准为: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3万元;专项赛项目资助标准为:一等奖5万元,二等奖3万元,三等奖1万元。

(二)其他政策

1. 场地支持。享受大赛承办单位和场地合作方提供的场地租金优惠。参赛团队或企业可申请入驻各地退役军人事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建设认定的创业孵化载体并享受相关优惠和服务。

2. 融资扶持。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可按规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融资支持。对接大赛合作银行,为有需要的获奖项目提供融资对接服务。将符合条件的获奖企业列为中小企业融资平台重点扶持对象。对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优先推荐在“中国青创板”上板展示。

3. 素质提升。有意愿且符合条件的获奖团队或企业负责人将被推荐参加有关部门举办的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班、创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并按规定享受相关资助。获奖团队或企业可获得创业导师的专业辅导。

4. 推荐参赛。获奖项目将有机会被推荐参加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的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

“建行杯”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喊你报名啦!
“建行杯”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喊你报名啦!

(首届大赛现场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