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世亚太主编《仿真规范编制指南》发布

资讯 TOM    2020-06-04 18:03

“是否仿真已不是问题,怎么仿才是!”

缺乏与产品研发流程相适应的仿真标准和规范,一直是掣肘中国仿真效能发挥的关键所在。现在,《仿真分析规范指南-软件应用规范V1.0版》的发布,让企业的标准与规范建设有了依据和指导。

安世亚太主编《仿真规范编制指南》发布

《仿真分析规范指南-软件应用规范V1.0版》(以下简称“《指南》”),由中国数字仿真联盟牵头组织,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安怀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主编,业内大量专家参与讨论、编制而最终完成。该《指南》不是一套仿真标准,而是为企业提供制定本企业仿真标准的方法论,通过对国内外标杆企业规范建立及演进历史研究基础之上形成,可为企业建立完整的、有效的、先进的仿真分析规范提供指导。

中国数字仿真联盟由国内从事数值仿真、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智能化技术及软件开发、新型材料成型、数字化工厂等领域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业等单位组成。联盟以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为指导,在数字化相关领域,整合汇聚行业资源和力量,搭建产、学、研、用交流大平台,推进中国数字仿真各领域协调健康发展,增强中国在该领域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本次《指南》的编写是在联盟的组织带动下,凝聚国内数字化仿真领域的专业力量所取得的成果。

安世亚太公司是最早将仿真技术引入中国的企业之一,企业仿真标准和规范体系建设,一直是安世亚太工程仿真和仿真体系建设咨询的重要内容。安世亚太提出仿真能力体系建设方法论,就是从战略、人才、流程、标准、组织、软硬件、平台等方面,建立企业的软实力,系统化提升企业的仿真效益。其中,标准与规范体系建设是企业仿真体系建设的核心,是仿真最终能否成为设计依据的关键,从而真正实现“仿真驱动研发”的现代研发模式。

安世亚太将赋能企业建立综合仿真体系作为自主研发的关键策略。作为中国最大的仿真技术公司,安世亚太致力于促进中国自主仿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并通过落户于安世亚太的综合仿真实验室,承担起研发自主仿真软件,赋能中国企业仿真,构建中国仿真与产业生态的责任,积极寻求以“自主软件+仿真体系方法论+生态孵化”的方式,实现中国仿真的自主化替换。

在推进仿真自主研发和企业仿真体系建设中,安世亚太提炼并总结了一套完整的方法论体系。这也是安世亚太参与《指南》编写的基础和依据。

本次《指南》编写的另外一家主编单位,北京安怀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仿真验证和确认(V&V)领域的领导者,在国内CAE仿真模型验证V&V研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在CAE咨询领域有超过10年的资深经验。

《指南》由中国数字仿真联盟理事长庄茁先生作序,安世亚太公司高级副总裁、综合仿真实验室主任田锋先生和北京安怀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焕先生参与执笔,并为之写了编者按。

在中国数字仿真领域,《指南》的发布具有里程碑意义,从无到有,实现了零的突破。“建立仿真标准,是企业做好仿真唯一正确的道路”,希望该《指南》的发布能够为中国企业仿真能力体系的建设提供有益的帮助。

获取《仿真分析规范指南-软件应用规范V1.0版》,请关注关注安世亚太公众号(Peraglobal),回复:指南,获取完整版规范指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