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智生活,从“天猫精灵,开灯”开始

资讯 TOM    2020-06-16 11:05

伴随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各产业产品进入更新迭代期,不断为市场加温。多元化、智能化、创新化与人性化的各类数码家电产品日渐成为国人精致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近期奥维云网联合阿里妈妈营销研究和体验中心、天猫消费电子、天猫精灵,观察过去3年天猫线上消费电子品类增速分析发现,以智能机器人(+229%)、智能音箱(+121%)为主要代表的电子智能产品在近3年中呈爆发增长态势。智能产品与消费者的日常生活正在加速融合,基于AI技术的电子智能产品为国人打开了精智时代家生活的更多畅想。

精智生活,从“天猫精灵,开灯”开始

(近3年天猫消费电子智能相关单品的增长趋势)

有行业人士认为,以85后为代表的新一代族群,消费诉求和观念正在发生较大变化,相比传统消费者对价格敏感,85后消费群体同样关注产品价值,愿意为颜值、兴趣、品味、体验等感性元素买单。他们是乐享生活、精致悦己的新世代,兼具“智能”与“精致”两者优势的智能产品,是年轻消费者解放双手,追求生活品质升级的最优解之一。

相比智能机器人,智能音箱与普通人的生活关联更强,甚至可能是很多普通人接触AIoT的第一入口。市场调研机构IDC曾有报告显示,2020年1月-4月,中国智能音箱销量达到1056万台,其中阿里、百度、小米占据总体份额超96%。阿里巴巴旗下天猫精灵位居销量榜首,以超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为无数国人开启智能家居3.0时代。

以阿里巴巴旗下天猫精灵为例,近几年阿里不断深化布局智能家居领域,以自研智能音箱+开放AIoT的合作方式,推动产品和产业升级。目前天猫精灵已进入超过2000万个家庭,可连接智能设备超2.72亿台,国内体量最大,它们让用户对精智生活的追求变得真切可触。

顺应“精智生活”崛起趋势,天猫精灵也在今年618前夕围绕当代人24小时精智生活的切实需求,打造超值家电清单,从早晨6点的唤醒功能,到晚上10点的放松小憩,都能通过天猫精灵的语音控制来解决。清单上所有家电产品都可通过天猫精灵语音控制,并在618大促期间推出优惠价格,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智能家居生态。

精智生活,从“天猫精灵,开灯”开始

其实,从过去一年天猫精灵的使用数据也可看出,智能音箱已经成为当代人不可或缺的生活陪伴家。智能灯光、智能电视、智能插座、智能空调、智能窗帘位列语音控制家电TOP5,IoT控制类指令使用在每天晚上19:00-21:00达到高峰。无数人已经习惯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唤醒“天猫精灵”感受语音操控的极简精智生活。

包括天猫精灵QUEEN、康佳天猫精灵智控净化加湿器、美的二星消毒热烘洗碗机等等一系列智能产品的诞生,都为国人日常精智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以天猫精灵作为AIoT入口,语音控制智能家电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流行,并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畅想未来,天猫精灵或将成为年轻家庭生活的“必备品”,引领全新的智能生活流行趋势。也许,这个618,就是购入一台“天猫精灵”的最好时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