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之蓝,为什么能够在全国中端市场独占鳌头?

资讯 TOM    2020-06-16 11:54

近年来,国粹京剧越来越受年轻人欢迎,由文学、音乐、舞蹈、美术、武术、杂技以及表演艺术各种因素综合而成的曲艺,不仅活跃在综艺节目中,还被融入了越来越多流行文化创作里,在大众流行文化中延续传奇的一面。

流行,总有其过人之处。在白酒行业的中端市场,有一款全国市场都非常流行的经典产品——天之蓝,销量巨大,是当之无愧的超级单品。早前,在“寻找中国超级大单品——中国糖烟酒超级单品高峰论坛暨首批荣耀榜单发布”活动上,洋河天之蓝就和茅台、五粮液一起被评为“经典超级大单品”。

天之蓝在300-500元价格带有无与伦比的优势,随着未来300-500元价格带消费力持续成长,天之蓝也被行业认为是中端市场最有希望成长为“百亿体量”的品牌。那么为什么天之蓝产品能够在地产酒竞争激烈的全国中端市场独占鳌头呢?

天之蓝,为什么能够在全国中端市场独占鳌头?

众所周知,中端市场相对来说是地产酒高度集中的价格区间,基本上每个省域市场都有相对强势的地产酒,因此能够在中端价格带成长为全国化的品牌寥寥无几,这一点来讲,天之蓝可以说是中端市场的“茅台”。数据显示,中端市场多数品牌销售额集中在5-15亿级市场之间,远远落后于天之蓝。从全国化市场布局看,天之蓝不仅在江苏省内,在省外市场同样拥有亮眼的销售表现。

事实上,天之蓝从投放市场开始就拥有全国化基因,早期品牌打造上,“男人的情怀”,深入人心,再到“我爱天之蓝”,脍炙人口,再到“经典咏流传”,韵味十足,而最为关键的是天之蓝打动人心的绵柔品质。

在天猫或者京东APP搜索天之蓝,多数评论都是夸奖品质的,其中“好喝”、“舒坦”、“舒适”、“绵柔”、“顺滑”、“圆润”等词汇成为高频词,和其他同价位品牌高频词对比, “顺滑”、“圆润”、“舒适”都是天之蓝占比较高的标签。天之蓝受到市场持续不断的追捧,品质因素至少可以占到90%的比重,这也是在终端烟酒店消费者直接点名购买天之蓝的核心动因。

天之蓝的“绵柔”工艺讲究小火慢炖,通过时间去淬炼出最佳的酒体口感,让时光成就白酒最好的品质体验。而且绵柔品质诞生于淮扬地区,无形成就了其口味天赋。沿袭数百年的绵柔工艺,融合南北酿酒工艺之长,自成一派,正如淮扬菜讲究“至和适中、兼顾南北东西”,同处淮扬地区的洋河酒厂,深谙此道,和合百味、妙契众口,因而赋予天之蓝别与其他品牌的全国化品质基因。然后再经洋河的好水、好气候、好环境等滋养,犹如明代计成说的“虽由人作,宛自天开”。如此品质,让饮用者有了“一切刚刚好”的感觉,因此品质深受中端市场消费者喜爱。

在实地调研中,许多烟酒店老板强调,消费者认可天之蓝除了品质外还有三方面因素,天之蓝是江苏唯一一个“老八大名酒”洋河酒厂出品;其次就是产能行业第一,让洋河有足够的优质原酒保障天之蓝品质;最后就是天之蓝是300-500元价格段最大单品,大量消费者选择信得过。

值得关注的是,天之蓝全国化基因正在被有序放大,江苏省外市场份额近年增速在加快。同时洋河股份专门在营销单元成立了海天部,以便通过更加专业化团队运营品牌为现阶段海天品牌持续赋能,相信随着品牌精细化深耕,天之蓝品牌将在江苏省外市场继续保持可观的增长,市场占有率也将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