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618+北京消费季 “点燃”北京实体经济发展

资讯 TOM    2020-06-05 16:09

由北京市政府启动的“北京消费季”即将于6月6日开启,京东APP将全程助力北京消费季,在京用户可以通过京东APP领取消费券。北京消费季开启正逢京东618购物节,两大活动相辅相成,必将促进首都经济活力。

京东618+北京消费季 “点燃”北京实体经济发展

3月份以来,全国多地下起了消费券“红包雨”,今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消费券也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消费券不仅能刺激消费、提振全民信心,更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2万亿元,同比增长8%,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57.8%,拉动GDP增长3.5%,连续6年成为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地方政府的消费券,是促进消费、激活市场的“及时雨”。

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8日,全国有28个省份、170多个地市统筹地方政府和社会资金,累计发放190多亿元的消费券。美团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以餐饮业为例,商户发消费券之前和之后相比,营业额平均增长55%以上,到店餐饮增长270%左右。而武汉地区的生活服务业在发放消费券后增长了155%。

据了解,北京消费季由“京彩”“京券”“京品”“京韵”“京味”“京炫”六大板块、覆盖餐饮、购物、文化、出行、娱乐、体育等十大领域。“京券”板块备受北京消费者关注,作为北京消费季重量级板块,北京市消费券包括面向在京消费者发放的专项消费券、智能产品消费券以及面向低收入、抗疫等特殊人群发放的特定消费券。

相对于地方财政埋单的消费券,京东代表的电商平台的加入助力,按“政府补一点、平台贴一点、企业让一点”的原则,共同参与,有利于形成多方参与下的乘数效应,提升优惠让利的幅度。

北京消费季的开启正逢京东618活动期间。今年的京东618推出了超级百亿补贴、千亿优惠和百亿消费券,力争打造史上优惠力度最大;购物体验最佳;品牌增长最强和新品发布最多的一次京东618。还通过创新赋能、补贴扶持等举措,帮助超过150个品牌销售破亿,帮助超10万中小品牌商家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成为数十万品牌、商家的最大增量场,携手促进实体经济恢复和加速发展。

京东方面的数据显示消费热情已经全面回暖,截至6月1日下午两点,京东618成交额同比增长74%,6月1日全天销售过亿的品牌数量达40个。

全面复苏并反弹的消费热情遇见促销力度空前的京东618活动,再加上北京消费季消费券的刺激与带动,必定催化出化学反应,带动北京地区相关产业全面复苏,进而推动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