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望三维CAD软件提高模具设计与加工效率

资讯 TOM    2020-06-28 16:10

现代工业产品的制造离不开模具,产品在批量生产前都需要开模。根据不同产品材料成型类型,开模方式可分为注塑、吹塑、挤出、压铸、锻压、冲压等。一套优质的模具要有良好的稳定性,并能达到设计要求的生产效率。为做到这一点,模具设计工程师不仅要对产品结构及模具结构有充分的理解,同时还需借助专业的三维CAD设计软件——中望CAD。

通常来说,非参、去参建模方式更适合模具设计,在分模方面也更加灵活。目前,国产中望3D和国外的NX两款软件比较受工程师青睐。其中,中望3D具备了专业的模具设计功能模块,建模、分模方法和NX相同,可帮助模具设计工程师提高设计效率和质量。相比之下,中望3D的性价比更高一些,在当前国内模具行业大力降低成本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知名模具厂也纷纷使用中望3D替换国外软件。

模具设计行业中,上下游厂商之间的设计图纸往来非常频繁,这也决定了工程师使用的CAD软件必须要有良好的数据兼容性。中望3D可直接读取其他三维软件数据格式,如 CATIA、NX 、Creo(Pro/E)、SolidWorks、SolidEdge、Inventor,支持打开CATIA、Solidworks的工程图文件。同时,中望3D也支持多种中间数据格式导入导出,如IGS、 DWG、DXF、ParaSolid、Step、STL,此外还能直接保存为CATIA文件格式或者3D PDF,确保了图纸文件的正常交互。

中望三维CAD软件提高模具设计与加工效率

其次,中望3D的产品曲面设计功能模块完整,建模做面常用的拉伸、旋转、扫掠、放样、直纹曲面、U/V曲面等功能一应俱全,且操作便捷。同时,中望3D支持布尔运算和去建模参数操作。另一方面,对于从外部导入的模型,中望3D也支持无参编辑,从而实现客户来图直接编辑操作,模具设计工程师可直接对孔、圆角、特征位置、产品外形大小调整。

中望三维CAD软件提高模具设计与加工效率

再次,中望3D的产品分模功能整体思路与国外的NX软件基本一致,除了自动抽取型腔型芯面、自动识别碰插穿孔、自动或者手动创建分型面、模仁坯料创建、拆模等之外,中望3D还支持模具行业经常使用到的“硬砍”分模,模具设计工程师可快速完成抽取型腔型芯面、补孔、创建分型面、创建坯料、拆模以及创建电极并出电极火花图等操作。

中望三维CAD软件提高模具设计与加工效率

最后,中望3D模具模块集成FUTABA、HASCO、LKM模架库,模具标准件库也集成主流标准件供应商如:HASCO、DME、FUTABA、MISUMI。模具设计工程师可根据实际要求调用所需的模架和标准件,节省手动绘制的时间。中望3D还支持2-5轴CAM刀路编程,软件自带主流机床系统后处理,帮助模具企业实现CAD/CAM一体化。

中望三维CAD软件提高模具设计与加工效率
中望三维CAD软件提高模具设计与加工效率

小结:中望3D是中望软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CAD/CAM一体化软件,针对模具设计行业的特点和要求,提供了从设计到加工的一站式模具设计解决方案,帮助模具企业提高设计效率与质量,加快模具产品的开发和生产周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