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场直播销售额近25亿元 国美零售多维发力紧抓直播风口

资讯 TOM    2020-06-28 15:51

自年初以来,直播带货逐渐成为了各大电商平台在互联网下半场拉动流量势能的重要引擎。最近,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保持线上新型消费热度不减”。在今年的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及要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多举措地促消费。毫无疑问,直播带货已经成为撬动市场回暖的“硬核”操作。

4场直播销售额近25亿元 国美零售多维发力紧抓直播风口

而今年的618,“直播+优惠”成为了标配,各大品牌又一次乘着618的东风,纷纷走进直播间,小小的带货直播间俨然成为提振经济、拉动内需的新舞台。从国美的直播表现来看, “为美好生活拼了”、“格来美”、“人人都爱中国造”、“向美好奔跑”四场主要的超级直播,分别实现了5.286亿、5.6亿、7.228亿、6.73亿的销售额,总成交额近25亿元。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从表面看,国美今年做了四场直播,且是四场可以说非常成功的直播,为消费者带来了福利、为供应商带来了销量、为自己带来了利润,更为国家拉动内需促进消费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但深入了解后我们可以看到,国美的四场成功的直播,实质上是国美变化的成功。国美“左手”知识、“右手”场景,将直播带货升级成直播带生活方式;另一方面,也彰显了国美的“顶流朋友圈”,无论是央视还是地方卫视、无论是国嘴主持人还是最热综艺的流量ACE,纷纷入驻国美直播间。“官媒”即品牌,有了官媒的盖章,又有了主持人的流量,在突出国美品牌美誉度的同时,还获得了大众的流量,最终为国美实现品牌破圈创造了最佳条件。

在四场超级直播的带动下,国美销售数据一路走高。在618期间,国美渠道65英寸电视销售同比增长186%,OLED电视呈现285%增长,健康类智能冰箱同比增长110%,智能产品销售整体提升120%,618当日国美GMV同比增长73.8%。而在国美进驻京东、拼多多平台后,协同效应也开始显现,618当天,京东国美官方旗舰店(京美店)行业店铺实时排名位列前五,而拼多多国美官方旗舰店在618大促活动期,成团金额破6亿。

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表示,直播是“人、货、场”的结合与统一,国美希望通过优质的直播内容和优质的商品,进一步促进消费,拉动内需,让美好生活走进更多的中国家庭;作为零售平台,国美希望发挥自身的平台作用,协同产业链上下游和合作伙伴,一同为拉动内需、促进消费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