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望软件:高科技软件领域的“中国声音”

资讯 TOM    2020-06-28 18:11

近日哈工大、哈工程等中国高校被禁止使用商业数学软件MATLAB一事引发热议,我国当前多种工业软件高度依赖外采,其所面临的供应链风险日渐受到关注。解决工业软件领域的卡脖子问题,已经成为当下从国家政策到行业企业的共识。

在软件行业,工业软件的占比并不高。不过作为基础性领域,却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以CAD软件为例,其属于工业软件-研发设计细分领域,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能源、钢铁、船舶、铁路机车等国家经济主战场,和众多行业有着盘根错节的联系。

过去在CAD工业软件领域,无论是全球市场还是中国中高端市场,都是外资品牌唱主角。尽管挑战重重,但一些长期深耕工业软件领域的企业已通过核心技术的突破,积极参与全球竞争,在高科技软件领域发出“中国声音”。比如,起步于1998年的中望软件经过20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少数真正在2D、3DCAD领域均具有可用、能用、好用的自主研发产品的国内厂商,并已行销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的疫情期间,仅10天的时间,占地面积3.39万平方米、19个病区单元、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武汉火神山医院火速建成。世界见证中国基建奇迹的背后,是国内的软件企业、尤其是工业软件作为看不见的硬实力作为强大的后盾支撑。医院的建筑详细设计、通风除尘系统设计、医用设备电气设计、污水处理系统、隔离病房设计、给排水系统设计、电信通讯系统设计等等,都不同程度应用中望CAD软件助力医院建设。

据了解,在全球市场,包括中国、韩国、法国和巴西等多个国家超过149家世界500强企业的下属企业使用了中望软件2DCAD软件,其中包括壳牌、大众、丰田、三星、通用、本田等全球知名品牌的下属企业。

在国内市场,中望软件的产品也逐渐向大型央企集团渗透,包括中国中车、中国船舶、国家电网等72家央企或其下属企业全部或部分选择了中望。此外,中望软件还积极融入国产生态,和统信、鲲鹏、龙芯等实现适配,与天正、飞时达等专业应用厂商联手打造全国产化解决方案,并率先发布二维CADLinux预装版,持续增强其行业影响力。

随着对本地化客户需求的深度理解和快速响应、工程师红利带来的成本优势,以中望软件为代表的工业软件企业正打破欧美垄断,走出国门、走向国际,成为中国工业软件的代表,其发展壮大有助于减低我国工业企业被关键技术卡脖子的风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行车视线网2022-06-07 09:4306-07 09:43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