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安全专家到访鹏城实验室 共同研讨前沿网络安全技术理念

资讯 TOM    2020-06-18 17:00

2020年6月16日,腾讯安全基础安全团队多位资深安全专家、业务负责人到访鹏城实验室。双方围绕未来网、网络仿真平台等前沿技术方向进行了研讨,针对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等基础安全领域的技术应用与实践进行了分享。腾讯安全总经理吴昊、腾讯安全数据安全总监彭思翔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鹏城实验室网络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张伟哲教授、丁勇教授、王海燕博士、钟晓雄博士等专家学者,围绕实验室现阶段的主攻技术方向作了分享。腾讯安全总经理吴昊向与会学者、嘉宾介绍了腾讯安全近半年来在基础安全领域的业务布局和技术探索。腾讯安全数据安全总监彭思翔与嘉宾们分享了腾讯安全围绕新需求、新场景下的数据安全防护思路与技术应用。

近年来,腾讯安全在产学研联动推进网络安全产业深化发展方面不断尝试。2018年5月,腾讯安全学院正式成立,通过人才培养体系、校企合作体系、生态赋能合作体系建设,助力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在与各大实验室、高校合作搭建的合作体系中,腾讯安全一方面通过高校安全公开课输出课程体系,发挥吴石、于旸(TK教主)、袁仁广(yuange)等顶级白帽黑客的研究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开展TCTF大赛,以赛代练,提升高校学子实战能力。与此同时,腾讯安全还与高校联合共建实验室和研究院,瞄准高端人才培养,通过产学研一体化加速科研创新。

除了注重人才培养体系和校企合作体系的构建之外,腾讯安全学院还注重安全生态的打造,通过和国家机构、重点实验室、安全行业企业合作,助力行业伙伴,输出安全能力,提升行业整体水平。此前,腾讯安全已与由中国证监会和深圳市政府联合打造的资本市场专业性教育培训机构——资本市场学院达成合作,定期为金融行业人士带来金融安全、金融科技、区块链等前沿理论和技术分享。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