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励志!安徽盲人考生高考635分超一本线120分 网友:我要这眼睛何用

资讯 前瞻网 2020-07-23 18:18

 

太励志!安徽盲人考生高考635分超一本线120分 网友:我要这眼睛何用

据报道,安徽一位盲人考生昂子喻在高考中取得了极为励志的成绩:总分635分,语文130分、数学127分、理综257分、英语121分,超出安徽理科一本线120分。

今年是昂子喻第二次参加普通高考,去年,他考得551分,高出当地一本录取线55分,但他认为考得不太理想,坚持选择复读。

据报道,这位考生由于视网膜病变,在小学毕业时就已几乎彻底失明。尽管家人对他的学习没有要求,但强烈的求知欲和自尊心让他不甘屈于人后。

小学毕业时,他就以全校第十三名的好成绩被推荐到合肥市四十八中学,还曾荣获“中华颂”全国作文国家级大赛二等奖、第八届“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展演活动(安徽赛区)”小号类金奖。

对此,网友纷纷点赞:“太优秀了”、“用你的人生路照亮未来失去光明的人”等,还有网友表示特别羡慕:“盲人都考了635分,我要这眼睛有何用”。

据央视报道,今年来自山西、安徽、上海、西藏等四个省、市、自治区共有5名全盲考生使用盲文试卷参加高考。盲文试卷印刷成本复杂,盲文以“方”为单位,每个方有6个点,通过这些点的排列组合,可以表达不同的意思。一般需要两个“方”才能表达一个汉字的音节。盲人考生在答题中,用手摸着盲文试卷来答题,花费的时间要比健全人考生长得多。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