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吃不运动?研究:大学生每天玩手机超过5小时,肥胖风险增加43%

资讯 前瞻网 2020-07-28 18:25

 

智能手机正越来越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且也占据了年轻人娱乐的大部分时间。不过,随之而来的确实身体活动和运动量的减少。

在2019年ACC拉丁美洲会议上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每天使用智能手机5个小时或更长时间的大学生,患肥胖症的风险增加了43%,而且更有可能拥有其他增加心脏病风险的生活习惯。

光吃不运动?研究:大学生每天玩手机超过5小时,肥胖风险增加43%

“看手机时间过长会导致久坐行为,减少体育活动时间,从而增加过早死亡、糖尿病、心脏病、各种癌症、骨关节不适和肌肉骨骼症状的风险。”心脏肺和血管康复专家、该研究的主要作者Mirary Mantilla-Morron表示。

研究人员在2018年6月至12月期间对西蒙玻利瓦尔大学健康科学系的1060名学生进行了分析。研究对象由700名女性和360名男性组成。平均年龄分别为19岁和20岁。参与调查的男性中有36.1%的人可能超重,42.6%的人可能肥胖。63.9%的女性可能超重,57.4%的女性可能肥胖。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每天使用智能手机5个小时或更长时间,肥胖的风险会增加43%,因为参与调查的学生喝更多含糖饮料、快餐、甜食和零食的可能性是其他学生的两倍,而且体育锻炼也减少了。26%超重的受试者和4.6%肥胖的受试者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超过5小时。

“这项研究的结果让我们强调了身体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它是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素。”“我们还确定,一个人接触科技产品的时间长短,特别是长时间使用手机,与肥胖的发展有关。”

翻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来源: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7/190725150918.htm

https://www.acc.org/~/media/Non-Clinical/Files-PDFs-Excel-MS-Word-etc/Meetings/2019/Course%20PDFs/Latin-America/Abstracts-Friday/Mantilla-Morron%20-%2052.pdf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