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环保但昂贵!日本研发出可在海水中降解的塑料袋:由甘蔗等植物成分制成

资讯 前瞻网 2020-07-29 16:10

 

环保但昂贵!日本研发出可在海水中降解的塑料袋:由甘蔗等植物成分制成

日本公司已经开发出可以在海水中降解的购物袋,以帮助减少海洋中的塑料垃圾。

三菱化学公司和一家包装材料制造商开发了这款产品,采用了微生物溶解土壤中的垃圾的相同机制。

公司管理人员说,这种材料是由甘蔗等植物成分制成的,很容易在海水中溶解,而海水中的微生物通常比土壤少。

他们说,塑料袋在海水中完全分解需要大约一年的时间。

官员们表示,制造这种塑料袋需要先进的技术,因此他们估计其价格将是传统塑料袋的六倍多。

三菱化学的一位官员表示,该公司希望通过推广这种塑料袋的使用来帮助解决海洋塑料垃圾的问题。

日本最大的购物袋制造商Fukusuke Kogyo与群马大学(Gunma University)合作开发了一种类似的可生物降解袋。他们正准备出售该产品。

本月早些时候,日本政府开始要求所有的零售商向顾客收取塑料购物袋的费用,以此来减少塑料袋的使用。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