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个月是有史以来最热的6月!西伯利亚大片地区异常温暖

资讯 前瞻网 2020-07-08 16:50

 

上个月是有史以来最热的6月!西伯利亚大片地区异常温暖

欧盟气候监测网络在周二表示,6月份,西伯利亚大部分地区的气温比平均气温高出10摄氏度,上个月是有记录以来全球最热的6月份。

据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中心(C3S)报告,俄罗斯东北部Verkhoyansk附近的气象站录得37摄氏度的温度,同日,那里的一个气象站还记录到酷热的38摄氏度。

这个数据比之前在1969年和1973年记录的北极最高温度还要高出1到2度。

据C3S报道,今年1月以来,西伯利亚大片地区出现异常温暖的天气,加上土壤湿度较低,导致去年夏天在该地区肆虐的野火再次卷土重来。

自6月中旬以来,西伯利亚和阿拉斯加部分地区的火灾数量和强度都在增加,导致6月的碳排放量达到了自2003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5900万吨二氧化碳。

欧盟哥白尼大气监测服务(CAMS)的资深科学家马克·帕林顿(Mark Parrington)说:“迄今为止,去年夏天的北极圈火灾就已经是不寻常和创纪录的了。”他警告说,未来几周将会有“剧烈的火灾活动”。

CAMS曾经表示,闷了整个冬天火焰可能会重新燃起。

从全球来看,2020年6月的气温比1981-2010年同期的平均气温高出0.5摄氏度,与有记录以来最热的2019年6月持平。

C3S主任卡洛·布恩帕特(Carlo Buontempo)说:“西伯利亚和北极圈的气温每年都会有较大的波动,但今年持续的温暖期是非常不寻常的。”

冻土“碳炸弹”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令人担忧的是,北极比世界其他地区变暖的速度更快。”

自19世纪中期以来,整个北极地区的平均气温上升了超过2摄氏度,是全球平均上升气温的两倍。

根据C3S卫星数据,尽管西部地区的温度低于平均水平,整个西伯利亚——比美国和墨西哥加起来还要大——6月份的温度比正常水平高出5度以上。

遍布西伯利亚、阿拉斯加和加拿大北部的永久冻土层在出现软化之后,对当地社区的生活造成了颠覆,威胁到了工业基础设施,尤其是对俄罗斯。

5月下旬,有大量柴油泄漏到俄罗斯诺里尔斯克市附近的河流中,原因是一座建在永久冻土上的发电厂的水箱因为冻土融化而倒塌。

联合国气候科学小组(IPCC)去年在一份有关世界冰冻圈(或称冰区)的里程碑式报告中表示:“预计本世纪永久冻土将大面积融化。而大多数北极基础设施的位置,都位于那些预计将在本世纪中叶加剧融化的永久冻土地区。”

在俄罗斯、阿拉斯加和加拿大的永久冻土区,土壤中的碳含量超过1.4万亿吨,是大气中的两倍,主要以甲烷和二氧化碳的形式存在,而一吨碳相当于3.65吨二氧化碳。

【翻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phys.org/news/2020-07-warmest-june-globally-siberia-sizzles.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