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二级,这些自救知识你需要知道

资讯 TOM    2020-07-13 19:07

近日,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预警,南方多地现持续性大范围强降雨天气。6 月以来20 多个省份遭受洪涝灾害影响,截至7 月12 日,2020 年以来洪涝灾害造成27 省区市受灾,国家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二级,抗洪期间,人民英雄也在一直努力着。

国家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二级,这些自救知识你需要知道

洪水也给多地高考生带来了影响,7 月8 日,湖北咸宁市一女子家中一楼被淹没,孩子被困家中无法参加高考。消防员们赶到后迅速从楼梯间将男孩抱起往外走,成功将男孩与母亲送到高考考点。

7 月9 日,在江西景德镇市某小区,一位母亲带着7 个月大的婴儿被洪水困在家中,消防员到场接力将婴儿从二楼窗户口抱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向消防员们致敬,愿灾难过后,英雄们能够平安归来。

国家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二级,这些自救知识你需要知道

降雨仍在持续,根据天气预报提示,近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关于洪水灾害,以下这些自救知识需知道:

1.洪水来临前物资准备:水,急救用品,手电筒一定要确保可以正常照明。重要文件的副本,包括出生证,身份证全部一起存放在防水容器中。

2.当住宅遭受洪水淹没或围困时,应迅速安排家人向屋顶转移,并想办法发出呼救信号。

3.仔细检查电路、炉火等设施是否安全,暴雨来临前,请果断关闭电源总开关。

4.发现高压线铁塔倾斜或者电线断头下垂时,一定要迅速远避,防止触电。

提醒大家出行前一定要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准备好雨具,祝大家2020年平安健康,迎来美好的2021年。

【原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