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装区块链全新版本上线 科技技术迭代加速

资讯 TOM    2020-07-23 11:13

近日,中装建设区块链技术平台“中装智链”进行了全新升级,此次升级的2.0版本使整个交易过程更便捷安全、系统自动放款速度加快、审核更智能化、风控更严谨,同时让核心企业财务结算管理更简单。此前,中装建设区块链技术平台已经在3月进行了应用场景落地,通过平台进行首笔贷款发放,在实操中较好地完成了供应商、税务局等各方的系统注册,接入了对应的采购合同,并发起开单和融资等“融通”操作流程。

据悉,“中装智链”区块链技术平台是基于建筑装饰行业应收账款高、资金压力大等“痛点”而自主研发的平台,充分利用了区块链的分布式记账、不可篡改等特点,可实现建筑装饰行业“区块链+供应链金融”的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同时,借助这一技术,在平台实现了供应商应收账款的签发、承兑、保兑、支付、转让、质押、兑付等“一站式”功能,使得核心企业资信能够可靠、可信地随着供应商应收账款在区块链上同步流转,实现了供应商应收账款在供应链上下游的流通,提升全链条的协同效率,有效盘活了企业的供应商应收账款,降低业务成本。

2019年以来,在夯实主业的同时,中装建设不断加速科技转型的步伐。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9年8月,中装建设就开始布局区块链。目前,公司区块链业务开展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公司已分别与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中国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银行将接入中装建设区块链技术平台,并基于区块链技术和数据,对平台上的接入企业提供配套金融产品和融资支持。2020年3月,中装建设区块链技术平台首次实现应用并场景落地,通过平台上线并发放第一笔贷款。同年5月,深圳市税务局与腾讯集团、平安集团、中装建设、欣旺达联合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税务-产业”联盟链。

中装建设首席技术官汪成介绍,下一步“中装智链”将不断优化升级2.0版本,依托本行业供应链场景发展更多的核心企业和供应商,未来会与更广泛的金融机构进行合作签约、授信审核及技术对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