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孪生体联盟、安世亚太等发起数字孪生创新生态共建倡议

资讯 TOM    2020-07-01 15:02

进入2020年以来,全球数字孪生体竞争格局越来越明朗,美国、德国、英国、法国和瑞典等加大了推进数字孪生体力度,形成了争夺数字孪生体产业机遇的态势。推进数字孪生体在中国的发展,工业4.0研究院联合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翼络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于2019年10月16日发起成立了数字孪生体联盟,提出“数字孪生体2020+计划”和“数字孪生体创新中心”等推进措施。

为了聚集更多志同道合的创新力量,数字孪生体联盟邀请人民邮电出版社、北京翼络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和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发出“数字孪生创新生态共建倡议”,以加强书籍出版、在线课程、行业交流、创新中心和开源社区等工作,切实帮助我国数字孪生创新力量的成长。

一、加强数字孪生体知识普及和传播。针对我国政府、产业和企业关注的数字孪生体热点,通过数字孪生体系列丛书、数字孪生体研讨会和数字化转型课程等方式,邀请国内外专家分享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孪生体等专业知识和经验,提升我国行业人士对数字孪生体的认识水平。

二、大力推进数字孪生体创新中心建设。在数字孪生体时代目前这个阶段,解决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问题,成为数字孪生体产业是否成熟的基础,为此,数字孪生体联盟将加大数字孪生体创新中心建设力度,通过跟实体企业合作的方式,切实解决产业应用数字孪生体的挑战。

三、鼓励数字孪生基础设施共建共赢。数字孪生体第一个十年解决了范式建设问题,下一个十年将聚焦产业化发展,决定产业化的关键是数字孪生基础设施的完善程度。我们呼吁政府、产业和企业等共同参与数字孪生基础设施建设,秉承“共建共赢”的原则,实现中国数字孪生创新力量的崛起。

四、发掘具有颠覆性创新能力的企业。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通用目的技术,数字孪生体是典型的颠覆性技术,它在某些先导性行业率先得到应用,然后在更多的行业规模化发展。我们邀请敢于尝试颠覆性创新的企业提出需求,鼓励能够研发颠覆性技术的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加强颠覆性创新的需求和供给对接。

五、营造公平、健康的良性创新生态。坚持守正创新,鼓励开源开放,秉承包容价值观,为我国数字孪生体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呵护新一代创新力量的成长,这决定了我国数字孪生体产业在下一个十年的全球地位。

我们相信,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到来的元年,我国数字孪生创新力量将抓住难得的机遇,通过自主颠覆性创新实践,解决我国数字孪生体专业化分工的难点和痛点,切实推进我国数字孪生创新生态良性发展,最终实现我国数字孪生体产业规模化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欢迎任何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加入“数字孪生创新生态共建倡议”,共谋数字孪生体下一个十年!

数字孪生体联盟简介

工业4.0研究院联合北京翼络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安世亚太等单位,于2019年10月16日发起数字孪生体联盟,目前与开源工业互联网联盟联合运行。欢迎关注数字孪生体发展新机遇的企事业单位加入联盟。

联系人:零点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