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队的夏天2》即将开播 我喜欢的宝藏乐队又要藏不住了吗

资讯 TOM    2020-07-24 15:03

去年,《乐队的夏天》横空出世,意外刷屏,这个节目集结了31支最具代表性、最具影响力的中国乐队,既有反光镜、痛仰、新裤子、旅行团等老牌代表,也有盘尼西林、九连真人这样年轻的小众乐队。

不管是刺猬乐队的《生之响往》,痛仰乐队改编王菲的《我愿意》,新裤子乐队的《艾瑞巴蒂》《生活因你而火热》,还是旅行团的《逝去的歌》等,都成功引起了极大的讨论度。

《乐队的夏天2》即将开播 我喜欢的宝藏乐队又要藏不住了吗

“超级大乐迷“阵容更是强大,张亚东音乐造诣颇高,堪称娱乐圈”女神收割机“,和窦颖、高圆圆、徐静蕾、瞿颖、莫文蔚……都有过一段或公开或暧昧的情史,可以说,真的非常受文艺气质的女明星欢迎了。

不好意思,说错了,重新来过。张亚东音乐造诣颇高,他曾经是天后王菲的御用制作人,同时,他还为朴树、莫文蔚等内地与港台诸多歌手制作过专辑,获奖无数。张亚东在不同的音乐领域和音乐风格上均有建树,在《乐夏》舞台上,对于音乐见解独特,很多看节目的人,不知不觉就被他带进音乐的世界里。

今年,《乐夏2》再度来袭。前几日官宣的阵容中,超级乐迷除了原有的张亚东、马东和大张伟外,吴青峰替换成了周迅。

很多人都以为周迅是演员,不懂音乐。实际上,周迅是歌手出身,一开始在北京一家酒吧驻唱。顺便说一句,当时黄渤也在那家酒吧驻唱,两人其实很早就认识,后来,两位歌手双双转型演技派,也是命运奇特的安排了吧。

1998年,从未演过戏的周迅被娄烨看中,出演《苏州河》女主角,一举拿下国际影后,从此走上演艺道路。演员的道路越走越深,歌手的身份,在影后的光环下似乎很容易被人忽略。这次周迅来到《乐夏2》舞台,也算回归初心了。

《乐队的夏天2》即将开播 我喜欢的宝藏乐队又要藏不住了吗

图:《乐队的夏天》第二季名单

这次官宣的33支乐队,看点同样很多。既有老牌乐队,如野孩子、达达乐队、木马乐队、声音玩具等……也有让很多人万分期待的岛屿心情和康姆士。

作为台湾乐队,康姆士独树一帜,有人评论:他们没有“草东”“茄子蛋”类的厌世感,也不是“落日飞车”“deca joins”的浪漫怀孕摇滚之流。他们的曲风活力充沛,有一种来自台湾南部海岸的热情,让人听了只想跳舞。

上一季打死不参加综艺的后海大鲨鱼乐队,这一季也尝到了真香定律,终于来到了乐夏的舞台上。水木年华加盟,更引发了一代人对青春的追忆,几乎在听到这个名字的同时,脑海里就浮现出“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是谁又能够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这几句歌词来。

可惜,曾经的主唱李健后来退出了组合,换成了缪杰加入。但无论如何,水木年华总算代表了一代人的青春。

比较特殊的是,第二季多了几个选秀出身的选手。白日梦症候群乐队,主唱是2013年快男季军白举纲;遗忘俱乐部则是由2011年快女季军刘忻组建;傻子与白痴,由2018年明日之子冠军蔡维泽担任主唱。

《乐队的夏天2》即将开播 我喜欢的宝藏乐队又要藏不住了吗

总的来说,来到《乐夏2》的人,都经历了很大的人生转变,经历了岁月的洗礼。可以想象,如果把这些乐队的前世今生剪辑到一起,会引发多少感慨呢?

摇滚爱好者大概会想剪辑一段达达乐队的二十年回顾视频,成立于1996年的达达,是一代摇滚人的青春;喜欢校园民谣的,大概会很想把《一生有你》和《乐夏2》水木年华的舞台混剪在一起吧,毕竟已经逝去的,是曾经的校园年华;曾热衷于选秀追星的年轻人,大概想剪辑曾经喜欢过的歌手们,从快男快女舞台到如今的蜕变成长历程……

好的剪辑软件,可以帮助乐迷们进行二次创作,让我们的回忆永不褪色,什么时候回看,那些乐队、那些人,依然栩栩如生。

在这里,推荐一款好用的剪辑软件给大家,万兴科技旗下的万兴喵影剪辑软件,不管是分屏技术、画中画、分身,还是多种同框特效,万兴喵影都能轻松实现,能快速帮你制作出曾经喜欢过的乐队的前世今生,蜕变成长。

《乐队的夏天2》即将开播 我喜欢的宝藏乐队又要藏不住了吗

图:万兴喵影回忆同框特效

当然,阵容维度的丰富,并不代表节目一定会变得更好看。可以预感这一季《乐队的夏天》口碑可能会两极分化,要么和第一季相比,有了重大突破,要么可能就直接扑街了。

但不管怎么样,只要夏天还在,喜欢的乐队还在,我们就要用万兴喵影,把喜欢的乐队剪出来!你看好哪个乐队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