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今年新增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专业

资讯 TOM    2020-07-24 18:15

中国网7月23日讯 经教育部批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色列理工学院中国校区)今年将新增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专业(教育部专业目录名称:数学与应用数学),自2020年起开始招生。据了解,该专业的教学活动将由以色列理工学院派遣的访问教师以及来自世界其他著名大学的教研人员承担,毕业生将具备扎实的数学基础和计算机科学基础,同时掌握两者在人工智能环境下共生共荣的原理和应用,形成挖掘并解决前沿科学问题与产业创新问题的能力。这也为刚刚结束高考的广大学子报读志愿多了一个新选项。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专业在以色列理工学院一直备受热捧。此次,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开办该专业,是以色列理工学院首次将其世界顶级的数学专业和计算机专业高等教育资源向全球开放。该学科适合希望未来从事程序设计或需要数学思维支持的新算法开发的学生报读,如科学软件开发人员、科研人员、精算分析师、数据分析师、投资分析师和统计分析师等。

此外,广以还开设有另外三个学科:化学工程(教育部专业目录名称为: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教育部专业目录名称为“生物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

除原先向广东、天津、上海、浙江、江苏、山东、湖南、湖北、河南、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四川、重庆、陕西、山西等17省(市)招收新生外,2020年起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将开始向福建、安徽、广西三省招生。2020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目前开设的四个专业计划招收410名本科新生: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专业130名(教育部专业目录名称为:数学与应用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10名、化学工程专业85名(教育部专业目录名称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以及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85名(教育部专业目录名称为:生物技术)。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所引进以色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国内第一所理工类中外合办的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在理科类科研项目上频频取得好成绩。今年6月,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陈林泓以第一作者在国际物理期刊《物理学报B:原子、分子与光学物理》(Journal of Physics B: Atomic, Molecular and Optical Physics)上发表学术论文,题为《极限电荷下单激发态的双电子原子的渐进量子亏损研究》。该期刊由IOP出版集团在英国出版,近三年平均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为2.009,属中科院SCI分区物理大类三区期刊。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今年新增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专业

陈林泓,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大二期间,陈林泓参与了Jacob Katriel教授主讲的《量子化学》课程,因在课程考试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被Jacob教授邀请参与计算极限电荷下的类氦原子能量项目。2019年的暑假期间,陈林泓留校正式加入研究工作,而后受Jacob教授推荐,由学校经费支持,和James S. Wright博士一起前往俄罗斯杜布纳联合核子研究所进行学习。

广以在理工科类的优势,得益于该校享受得天独厚的以色列理工学院教学资源。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是由享誉全球的知名高等学府以色列理工学院与汕头大学合作办学的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根据办学协议,在师资上,广以60%以上的教师由以色列理工学院直接派出,其他教师遵循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学术标准,在全球进行招聘。目前学校教师队伍100%具有境外一流大学博士学位,100%曾在知名大学中多年从事教学科研。

在办学战略方面,广以全面引入以色列理工学院基于“知识三角”模式——教育、研究和创新,将教育、研究和创新三方面结合所产生的协同优势融入到日常课程学习。除日常课程外,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积极开展各类交流活动,营造思想开放、交流活跃、生机勃勃的氛围,让来自国内外的学生互相启发、共同学习。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今年新增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专业

2019年,第13届亚洲科学夏令营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举办。这是亚洲科学夏令营自2005年举办至今,首次在中国大陆举行。夏令营以“科学 青年 未来”为主题,为在物理、化学、数学和生物等方面有杰出表现的青年科学人才提供一个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开幕式上,中国两位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教授和屠呦呦教授通过视频、音频方式送上热情洋溢的寄语。

除此之外,广以学生在四年本科学习期间,有机会到以色列理工学院修读暑期课程或进行一个学期的交换学习。

2020级广以现已正式开始招生。国内本科生(包括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的学生) 学费为每学年9.5万元人民币,住宿费为每学年1200元人民币。

在奖学金方面,学生可申请校长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课外表现奖学金。今年广以也提高相关奖学金额度,调整了初次评定标准和续得评定标准,以鼓励学生奋勇向学。

校长奖学金一等奖为每年10万元人民币,四年共计40万元人民币,二等奖则由原来的每年5万元人民币调整为7.5万元人民币,四年共计30万元人民币;三等奖由原来的每年2.5万元人民币调整为每年5万元人民币,四年共计20万元人民币。校长奖学金原则上为期四年,但学生入学后需满足一定条件,方可在其后学年继续获得。

学业优秀奖学金用于奖励本专业GPA排名前列的学生。一等奖学金,额度为10万元人民币,授予本专业GPA排名前2.5%的学生;二等奖学金,额度由原来的5万元调整为7.5万元人民币,授予本专业GPA排名前2.5-7.5%的学生;三等奖学金,额度由原来的2.5万元人民币调整为5万元人民币,授予本专业GPA排名前7.5-15%的学生。

课外表现奖学金则为嘉许在领导力与公共服务、文化、体育、艺术和创新等非学术领域有优秀表现的学生。该奖学金为5000元人民币,每年评选一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