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杜国楹高瞻远瞩 15亿大手笔投资只为让茶业走向“现代化”

资讯 TOM    2020-07-02 13:45

茶为国饮。饮茶、种茶、制茶都起源于我国。然而,历经数千年发展的中国茶在年轻人的眼里,却是“土奢繁”的象征,包装老土、天价茶叶、繁琐的饮茶方式等,让年轻人对中国茶敬而远之,而杜国楹创立的小罐茶上市之后,以时尚的包装以及一撕一泡的简约,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爱上了中国茶。

杜国楹高瞻远瞩 15亿大手笔投资只为让茶业走向“现代化”

杜国楹在进入茶行业之前,已经有过数次成功创业的经历,而他之所以对茶感兴趣,是因他发现茶业似一个老者,在消费升级的现代社会步入迷雾,显得迷茫无措,而杜国楹就恰恰在这样的背景下看到了新的机遇。自古以来,茶就是我们中国人待客的佳饮,而在提倡健康生活方式的今天,茶作为低脂、绿色的健康饮品,发展潜力巨大,因此,杜国楹一头扎进了茶行业。

2012年,杜国楹带领他的创业团队开始了上山寻茶之旅,这一走就是三年半的时间,行程四十万公里,跑遍了全国核心茶产区,为小罐茶的横空出世夯实了基础。在调研中,杜国楹发现,茶业市场仍存在茶叶单产低、劳动效率低、组织化程度低、标准化程度低、集中程度低等问题,简言之就是不够“现代化”,因此,杜国楹要带领小罐茶走上“现代化”之路。

不少人认为杜国楹创立小罐茶并获得巨大成功,令人佩服的是他精准的市场判断力。其实他最令人佩服的地方在于舍得投入真金白银,用15个亿建设占领茶业多宗“最”的智能化工厂。据悉,黄山工厂是国内规模最大、配套最完善的茶产品创新基地,为行业带来智能化、共享化的综合生产平台,这是杜国楹做现代派中国茶的核心试验田,也为其全力投入“做中国好茶,做好中国茶”的决心做了最好注解。

杜国楹高瞻远瞩 15亿大手笔投资只为让茶业走向“现代化”

千百年来,中国传统的制茶方法都是茶农采摘茶叶,手工炒制。这种落后的制茶方式,已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要求,也无法让茶叶实现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对此,杜国楹以品牌化思维来做茶叶,积极探索建设茶叶现代化发展的道路。例如软件上,杜国楹是联合每一个品类的茶行业大师,利用大师们的经验与智慧制定现代化好茶的标准;硬件上,他在2016年小罐茶成立之初就开始研发全国第一条自动化的罐装线,2017年投资15亿建设起集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全自动化于一体的黄山工厂,是首个按工业4.0标准打造的智能工厂,也是集产业技术研发、标准化服务、保鲜包装、质量安全检测及仓储物流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

“有舍才有得”,杜国楹在小罐茶开始盈利之前就舍得大手笔投资建设黄山现代化工厂,展现出的是杜国楹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与此同时,小罐茶黄山工厂无疑为整个中国茶行业树立了一个极好的示范,为提升整个中国茶行业的发展水平开了一个好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