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城市工业设计十大案例”项目荣获2020红点概念设计大奖

资讯 TOM    2020-07-15 17:51

近日,由江西红品创新设计中心组织开展的“丰城市工业设计十大案例”传来佳讯,由中心入驻机构江西柏斯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为捷和电机(江西)有限公司设计的“CP802-C07A电动轮椅车”荣获德国红点概念设计大奖。

“丰城市工业设计十大案例”项目荣获2020红点概念设计大奖

(获奖邮件)

首获国际知名设计奖项,江西设计站上世界舞台

红点设计大奖由德国设计协会创立,已有超过60年的历史,每年收到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7000件参赛作品,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竞赛,红点设计大奖评选标准极为苛刻,获奖率极低,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与德国iF设计奖、日本优良设计大奖、美国IDEA奖并称全球四大顶级工业设计奖项。红点设计大奖参赛类别分为三大领域:产品设计、传播设计和设计概念大奖。其中,红点设计概念大奖是旨在发现并表彰新的设计概念和创新成果,并将这些杰出的设计理念作为引导未来设计趋势和科技走向的风向标,因此备受各界瞩目。

此次荣获2020红点设计概念大奖的“CP802-C07A电动轮椅车”是江西红品创新设计中心(JIDC)2019年度“丰城市工业设计十大案例”项目之一。由江西红品创新设计中心入驻设计机构江西柏斯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为捷和电机(江西)有限公司设计。作为2019年度“丰城市工业设计十大案例”中首个获得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的案例,也是宜春首例获得红点设计概念大奖的工业设计案例,这是对江西红品创新设计中心“设计促转型”工作的重要认可。

加强工业设计创新引导,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工业设计是以批量生产的工业产品为对象,为其进行综合而有建设性的设计活动。作为科学与美学、技术与艺术的综合体,工业设计旨在引导创新、促发商业成功并提供更优质的生活。

在刘奇书记“大力培育和引进工业设计主体,大力培育引进工业设计人才”的号召下,自2019年江西红品创新设计中心启动以来,江西红品创新设计中心肩负开启江西工业设计创新发展的重要使命,把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首要战略,在丰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中心坚持以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江西省特色优势产业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产品创新设计为核心,将丰城市作为推动江西省工业设计发展的突破口,实施了一系列专业化、高品质、实干笃行的工业设计举措。

随着江西红品创新设计中心工业设计工作的有序开展,“丰城市工业设计十大案例”已成为了为丰城市企业转型赋能做出的标杆性项目。除此次获奖案例外,2019“丰城市工业设计十大案例”中江西怡美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为江西华伍制动器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的“HDB31系列电力液压盘式制动器”获得了“第四届江西省工业设计大赛”产品组装备制造类二等奖,这是“丰城市工业设计十大案例”中第一个获得省级设计类奖项的项目。江西晟邦工业设计为南方黑五类食品设计的“如纯”品牌系列产品销量已突破两千万盒。“丰城市工业设计十大案例”不仅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成为了丰城市打造工业设计转型的重点项目。

随着首批“丰城市工业设计十大案例”的喜讯不断,2020年6月,第二期“丰城市工业设计十大案例”正式启动。在这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年,江西红品创新设计中心将持续以“丰城市工业设计十大案例”为抓手,不断提升开放平台功能,增强实效,推动江西省工业设计发展,积极构建产业创新生态体系,深化培育工业设计氛围,以创新驱动为江西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