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联合速眠成立数字睡眠与脑科学实验室

资讯 TOM    2020-07-27 11:56

2020年7月24日,首届中国国际智慧睡眠发展高峰论坛暨数字睡眠与脑科学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以线下峰会,线上直播两者联动的方式进行。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柏斯速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以“乘·新数之慧,启·智睡纪元”为主题,从宏观局势和顶层规划的视角,瞻望中国睡眠产业的发展趋势与创新路径。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许建国,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发展处处长毕亚雷,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脑所内尔诺奖实验室执行主任、联合实验室主任朱英杰,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药理系主任黄志力,深圳市二医院功能神经科主任、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蒙特利尔神经病学研究所-深圳中加功能性脑疾病中心主任蔡晓东 ,暨南大学附一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暨南大学附一医院睡眠医学中心主任潘集阳,柏斯速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韩振亚、柏斯速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鲜翾以及脑科学、睡眠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主流媒体嘉宾等参会。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联合速眠成立数字睡眠与脑科学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许建国 致辞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许建国表示,脑科学一直是中科院深圳先进院重要的研究方向。去年,深圳首个脑科学“诺奖实验室”——深圳内尔神经可塑性实验室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正式授牌,意味着在这个领域的研究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此次和企业联手,就是希望打造国内睡眠科技方面具有影响力的联合实验室,为中国的睡眠科研做出贡献。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联合速眠成立数字睡眠与脑科学实验室

柏斯速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联合创始人 韩振亚 致辞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联合速眠成立数字睡眠与脑科学实验室

数字睡眠与脑科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联合速眠成立数字睡眠与脑科学实验室

柏斯速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鲜翾

主题分享《速眠战略布局》

柏斯速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前康奈尔大学调查研究院主任鲜翾教授分享了柏斯速眠战略布局规划,她表示:“数字睡眠与脑科学联合实验室”未来将围绕睡眠健康与脑神经机制这一核心问题,在“睡眠发生机制”、“睡眠障碍的非药物医疗解决方案”、“药物成瘾患者睡眠障碍的干预方案”、“神经调控技术干预睡眠障碍”四个重点领域开展研究。未来速眠将会以“失眠非药物医疗解决方案”、“智慧睡眠医学中心”、“全流程睡眠健康管理服务平台”三大业务构建睡眠健康生态服务体系。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联合速眠成立数字睡眠与脑科学实验室

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药理系主任 黄志力

主题演讲 《睡眠之谜》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联合速眠成立数字睡眠与脑科学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脑所内尔诺奖实验室执行主任、联合实验室主任 朱英杰

作“数字睡眠与脑科学联合实验室”工作内容汇报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联合速眠成立数字睡眠与脑科学实验室

深圳市二医院功能神经科主任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蒙特利尔神经病学研究所-深圳中加功能性脑疾病中心主任 蔡晓东

主题演讲 《脑深部电刺激术对帕金森病患者睡眠症状的调控作用》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联合速眠成立数字睡眠与脑科学实验室

暨南大学附一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暨南大学附一医院睡眠医学中心主任 潘集阳

主题演讲 《失眠障碍临床诊断所面临的问题》

在高峰论坛上 ,多名脑科学、睡眠医学领域的专家作了学术主题演讲,梁炜教授《睡眠与心身疾病》,张哲博士《An Excitatory Circuit in the Midbrain for Non-REM Sleep Control》,徐敏博士《Basal forebrain mechanisms for sleep-wake control》,刘畅博士《睡眠结构异常与学习记忆的神经调控》等学术主题演讲阐述了各自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进展,引起了线下参会者的高度关注共鸣以及线上参会者热烈地讨论交流。

此次中国国际智慧睡眠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以及数字睡眠与脑科学联合实验室成立,更加完善速眠在睡眠健康和脑科学研究领域的学科布局,促进了现代脑科学研究成果的临床应用,为睡眠产业源源不断地提供和升级各种创新工具和解决方案。事实上,速眠持续布局数字精神健康与脑科学研究的生态竞争力已逐步呈现。从前端的失眠非药物解决方案,加上中端的智慧睡眠中心的建设,以及后端长期开展全流程睡眠健康管理服务完成的智慧睡眠大数据积累,深度融合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让数字化、智能化睡眠健康管理的意义和价值,在科研成果、科技创新、应用场景落地化等各方面得到有效展现。

速眠将持续进行失眠非药物医疗解决方案创新研发,积极落地建设创新型国际化智慧睡眠中心,完善全流程睡眠健康管理服务,通过对数字化远程医疗的普及和创新、睡眠监测技术的革新,赋能传统睡眠行业,普惠百姓。真正助力实现集中式管理、分散化医疗模式,以科技创新的力量,让人人拥有好睡眠,致力于成为“您身边的睡眠医学中心”。

未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柏斯速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成立的数字睡眠与脑科学联合实验室将持续聚焦睡眠与脑科学研究领域,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发展脑科学智慧睡眠健康产业、远程医疗服务能力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探索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的路径,发挥平台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区位优势,积极响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智慧城市的号召;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同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优势;以深圳为主阵地,共同吸引与国际接轨的医学人才、先行先试国际前沿睡眠医疗技术;共同推进睡眠与脑科学研究领域优质资源的融合、优化和升级,共同探索创新型国际化智慧睡眠中心、脑研究中心高水平新型科研机构、整合型优质医疗服务等创新载体的建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