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络信息安全不能只靠防,uCloudlink(优克联)有高招!

资讯 TOM    2020-07-16 13:37

近日,保密局在其官网针对公共Wi-Fi安全问题再次刊文,提供国内用户注意Wi-Fi安全。在餐厅、商场、火车站、机场等公众场所,通常都部署了免费的Wi-Fi 热点,然而,攻击者可能会创建一个有迷惑性的Wi-Fi热点,一旦连接到这些恶意热点,可能会导致信息泄露、流量劫持等风险。保密局给出的安全建议是,在公众场所链接Wi-Fi前,应留意周围的提示,接入官方提供的网络;在处理重要信息或进行移动支付时,不要使用公用网络,最好使用工具自带的网络。

网络信息安全不能只靠防,uCloudlink(优克联)有高招!

公共WiFi不安全,这已经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现象了,以往都是用尽各种手段去甄别公共Wi-Fi的安全情况,而个人随身WiFi作为个人隐私保护的最佳手段,确一直被忽略。很多人认为Wi-Fi是一个很简单的产品,其实则不然,uCloudlink(优克联)公司是目前国内随身Wi-Fi领域的佼佼者,公司自成立以来在深圳、西安等多地建立了研发中心,截止到2020年4月,uCloudlink(优克联)已在全球申请了113项技术专利,其中就有多个与Wi-Fi安全相关的专利。

目前用户所面临的Wi-Fi安全问题,通常有两类:

一是,黑客通过私自搭建的Wi-Fi热点骗取用户登陆,又或者是通过公共Wi-Fi进行攻击,一旦有用户连接上黑客设定好的“钓鱼WiFi”,黑客就可以通过预先设定好的程序对用户的线上活动进行监视,轻松盗取用户微信、支付宝、银行卡以及其他账户密码,这将会这给用户带来极大的才财产损失。

二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现象,一些营销公司会在公共场所部署“Wi-Fi热点”,当用户手机接入Wi-Fi热点时,可以自动识别到手机的MAC地址、RSSI值等信息,从而掌握用户的行为轨迹。如果将这些信息与企业自有数据或第三方数据进行匹配,可能会关联到用户的设备ID和手机号码,再据此进行有针对性的营销推广,用户隐私在不知不觉中就被盗窃。

uCloudlink(优克联)作为随身WiFi行业首支美股上市公司,凭借自身众多的高新技术专利,为用户提供专业的随身WiFi技术服务,其研发的随身WiFi所采用的加密保护措施,有效的避免蹭网、病毒入侵等烦恼。当用户选择链接专属的私人Wi-Fi热点时,就能有效的保护自身的信息安全,防止掉入免费WiFi的陷阱。

目前国内的潜在风险热点中,餐饮场景下的风险热点比例最高,占所有风险热点比例的35%。作为用户使用频次最高的场景,餐饮场景被攻击者“盯上”的概率最高,国内很多用户喜欢在餐厅就餐时,选择通过玩手机打发就餐期间的碎片时间。一发现公共的Wi-Fi热点,往往不假思索就选择连结,然而在缺乏足够安全防护下,黑客可能10秒内就轻易盗取你的个人资料。

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尽量避免使用公共Wi-Fi,如果在外使用网络较少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消耗手机流量,如果时大流量用户可以选择自己准备一个uCloudlink(优克联)的随身WiFi设备,这样会减少不必要的安全隐患和隐私泄露。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