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消费升级成趋势 掌门教育以品质教学赢得用户信赖

资讯 TOM    2020-07-27 17:04

“每个月至少给孩子买10-20册绘本、儿童读物,已经成为我家的固定支出。”

“618什么也没给自己买,最大的花销就是给孩子下单了50节在线英语课程。”

“往年暑假孩子都是去线下上辅导班,体验过在线课程后,今年暑假孩子自己选了1对1的在线课程,觉得效果更好,还省去了路上奔波的时间。”

大到民族未来,小到个人发展,教育作为国计民生的重大公共事业,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国人历来重视教育,近些年,随着经济发展、可支配收入提升,国内教育消费升级成为趋势,并呈现两大特点。

一方面,人们在教育培训方面的支出占消费支出的比重逐渐提高K12在线教育尤甚。国人重视教育更舍得在教育上投入,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K12在线教育整体市场规模约为648.8亿元,同比增长46.4%,增长幅度持续处在两位数水平。科技进步、政策支持、教育理念升级加之疫情催化,助推用户习惯向线上大规模迁移,行研机构预计未来K12在线教育的增长势头将持续保持稳健,整体市场容量超千亿。

教育消费升级成趋势 掌门教育以品质教学赢得用户信赖

另一方面,用户线上学习意识和线上产品服务认知得到双重提升,对在线教育质量要求更加严苛。用户不再满足单纯的线上直播课程,转而追求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教学模式,对于在线教育机构的师资水平、教研能力、服务质量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科院《K12在线教育用户消费行为报告》显示,在众多在线教育教学模式中,互动性更强、更高效、更个性化的在线一对一模式最受用户认可和喜爱。

教育消费升级成趋势 掌门教育以品质教学赢得用户信赖

面对用户在线教育消费升级的特点,不少在线教育品牌开始意识到,发展要做长远的打算,不仅要赢得市场认知度,还要赢得用户美誉度。比如掌门教育依靠品质教学的高口碑实现转化的策略,赢得了用户和市场的双重认可。据悉,掌门教育旗下子品牌掌门1对1已经为全国600多个省市县的上千万家庭带去了高质量的在线1对1全科辅导服务,中科院报告显示,掌门1对1在K12在线辅导领域的用户认可度位居首位,这一成绩也是对其品质教学的最好注脚。

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张翼认为在线教育的“短板理论”决定一个企业走得是否长远,“在线教育整体效果就像一个木桶,教师、教研、协同服务等诸多要素都是组成它的木板,每块木板都会影响到整个线上体验,所以每个板块都必须做得足够强。”

教育消费升级成趋势 掌门教育以品质教学赢得用户信赖

01.教师

教师是知识的主要传递者,也是连接用户体验和教研后端的关键一环,教师水平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学生的课堂效率,以及在线教育机构的竞争力。对于注重高互动、个性化的在线1对1模式来说,教师的个人素养和职业水平更是尤为重要。掌门教育一直重视师资队伍的组建、打磨,掌门教师通过率不超过6%,以严格的教师筛选体系搭配教师长效培训机制,为教师团队教学的高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保证在各种突发情况下稳定教学质量。

此前,掌门教育还首次公开了打磨自身教师队伍建设的科学方法论——「在线教师行为规范标准及教学技巧指南」。这份是基于掌门智能学习平台的海量教师教学数据和学生学习数据,结合科学理论、数据分析、教师经验等多重要素编纂而成。从教与学的全学习链条出发,解构课前、课中、课后的诸多环节,涵括了在线教师提升自我的方方面面。

通过对教师的高度标准化管理,保障在线课堂体验的稳定,将掌门教育的“精英陪伴式”教学落到实处,营造品质服务环境,最大限度上保障用户的权益。

02.教研

对在线教育机构来说,教研水平是教学的根基,也是企业发展的“天花板”。线上课程对于内容的设计要求更高,更需要机构具备一定的教研能力和整体产品的设计能力,这也成为用户在选购在线教育产品时重要的考量之一。

为了满足更多用户对于个性化、高品质教学服务的需求,掌门教育从教研层面入手,成立本地化研究院、个性化研究院、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智能化研究院四大教研院,打造一支超万人的教研团队,这也是迄今为止K12在线教育领域最大的线上教研团队。通过对平台沉淀的教学数据沉淀挖掘,同时对全国各地的考情学情深研,掌门教研团队自主研发120万套课件,配合各省市2000万题库资源,所有教研材料都已进入智能化赋能阶段,持续为前端教学提供助力。

与此同时,掌门教研院在探索人工智能与教育的结合也多有硕果。教育可以分为“测、练、学、教、管理”五环节,若能打通五个环节便在很大程度上增加学习吸引力,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改善学生学习习惯,并能够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高老师教学精准度。掌门教研院运用大数据分析为五大环节赋能,形成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学习,为每个学生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学习内容、方法,从而激发学生深层次的学习欲望,做到比学生、老师还了解学生,同时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高老师效率,有效解决教师不了解学情的问题。

03.协同服务

为了全方位保障用户的权益,掌门教育还推出了「云监督」计划,通过将内部教学、教研、产品服务、质量监管和外部客户服务、第三方权威平台监督等各个环节进行流程化、精细化、标准化管控,严格统筹打造了教学、服务、金融等多环节完整高效服务链条。

与此同时,掌门教育结合自身发展特点,建立起培、磨、研、学、联、监六维联动的线上教学全链协同机制,对教师培训、磨课实践、教研开发、日常教学、高效沟通和品控监督六大环节进行优化升级,从而输出更优质、更高效的教学服务。

“对于我们遇到的每一个学生,社会、家庭力所能及提供到的教育环境、教育资源,是陪伴他们一生的宝贵财富。”张翼认为,“承担着这份厚望,对我们教育工作者的要求只能多,绝不会少。”在用户线上教育升级的严苛要求中,掌门教育一直坚持高要求、高标准、高规范输出教学内容和服务。在一次次课堂打磨中,和教学优化升级中,收获了用户的认可和青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