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华少年说"广州站异彩纷呈,51Talk学员演绎传统文化之美

资讯 TOM    2020-07-27 18:04

2020年疫情中涌现的感人抗"疫"故事,展现了中国人民的勇气与智慧,也凸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一贯传承。7月26日,"中华少年说•战'疫'好榜样"复选活动广州站在广州市中州中心国茶荟拉开帷幕,来自粤、闽、琼以及港澳台的优秀青少年跃跃欲试,用最蓬勃的声音歌颂中国的抗"疫"故事,并围绕"礼、乐、射、御、书、数"中国六艺展开激烈角逐,为观众呈上了一场传统文化的盛宴。

中华少年说"广州站异彩纷呈,51Talk学员演绎传统文化之美

经过最终的比拼,陈俊朗、陈泺焱、黄楠熙、罗隽一分别获得小低组的冠、亚、季军和最佳风采奖,孙逸雯、周昕润、闫旌铭、陈沚楠分别获得小高组的冠、亚、季军和最佳风采奖,赢得了冲击总决选冠军的资格。

值得注意的是,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领导品牌51Talk的学员在广州站复选中表现抢眼,一举囊括了8个席位中的7席,再一次展示了51Talk对青少儿英语教学的独特理念与卓越教学效果。

异彩纷呈,中国少年让传统文化绽放新生

小低组冠军、51Talk学员陈俊朗,通过一曲葫芦丝《青花瓷》,为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流利的口语和博学的传统文化知识,更是让人惊叹不已。在他身上,中国传统文化与自强不息的学习精神得到充分体现,充分印证了51Talk"口语好 学习棒"的教学承诺。

中华少年说"广州站异彩纷呈,51Talk学员演绎传统文化之美

中华少年说广州站复赛小低组冠军、51Talk学员陈俊朗

小高组冠军、51Talk学员孙逸雯,一开口就征服全场,标准的发音、流畅的表达,再加上一首原创英文诗歌的才艺展示,让在场观众和评委看到了她的自信与实力。与此同时,她用《蒲公英种子的故事》,寄予最美的抗"疫"逆行者,不管在哪里,他们都能发光发热,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华少年说"广州站异彩纷呈,51Talk学员演绎传统文化之美

中华少年说广州站复赛小高组冠军、51Talk学员孙逸雯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系教授、硕士生导师韩金龙表示:"我看到了当代中国青少年超高的英语素质,更看到了中华传统美德、传统文化在新一代'后浪'中历久弥新的传承。"

51Talk青少儿英语CFO、杜克大学工商学院商管理硕士,同时也是本次广州站复赛评委之一的徐珉则指出,"六艺乍一听是非常传统的话题,用英语来表达也有一定难度,但今年的参赛选手们却讲出了新意和创意,通过中国经典与全球思维的结合,传统故事与当代英文表达的碰撞,中国故事有了能够历久弥新、走向世界的新演绎。"

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少年说获国家相关部门大力支持

120年前,梁启超的一篇《少年中国说》在当时社会的中国社会激发了极大反响。同时,也正如文中所言,"少年强则中国强",这也进一步促使国家、社会、人民对中国少年的成长更为关注和期盼。

中华少年说"广州站异彩纷呈,51Talk学员演绎传统文化之美

中华少年说广州站复赛成举办,获得多方支持

在这样的殷殷期盼下,"中华少年说•战'疫'好榜样 "全国青少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主题演讲复选活动获得了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教育部关工委、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等单位指导下,由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国家大数据灾备中心)、中国青年网、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办,人民数据——人民德育数据中心、51Talk青少儿英语、央视频等单位承办,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了一个能够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传承中华美德、展现中华风采的舞台,使得中国少年可以对中华民族的文明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更深层次的了解,增强民族精神和民族自信心。

51Talk助力更多孩子对话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51Talk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不仅为活动提供了全方位的学术及技术支持,还成为优秀青少年的宝藏地。得益于超过20000名的高品质菲教和"短时高频"英语学习,51Talk学员的口语获得了突飞猛进的进展,陈俊朗不仅口语好,还可以阅读全英文百科全书,为复选中的精彩表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小低组最佳风采奖获得者罗隽一通过每天2-3节51Talk课程的高频学习,口语能力大幅提升,还曾获得希望之星广东省幼儿组一等奖;小高组亚军周昕润则通过与51Talk菲教的亲密交流和持之以恒的练习,在复选中一鸣惊人。

中华少年说"广州站异彩纷呈,51Talk学员演绎传统文化之美

中华少年说广州站复赛小低组最佳风采奖获得者罗隽一

中华少年说"广州站异彩纷呈,51Talk学员演绎传统文化之美

中华少年说广州站复赛小高组亚军周昕润

除了助力学员在活动中大放异彩,51Talk还在"普惠教育"战略的推动下,促使更多的孩子拥有了对话世界的机会,获得了行业和家长、学员的高度肯定。在环球大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2020年在线英语教育服务质量调查》报告中,51Talk以75%的品牌满意度领先同赛道品牌;南方周末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青少年与社会问题研究室发布的《2018 中国 K12 在线英语教育调查报告》,也显示51Talk 在多个维度表现优异,口语提升效果最为显著。

"中华少年说•战'疫'好榜样"复选活动在广州、北京同步开启,掀起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新高潮。8月2日,"中华少年说·战'疫'好榜样"复选活动将继续登陆长沙、成都,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传承中华美德、展现中华风采。届时,优秀青少年们又将有什么精彩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