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考虫联合今日头条举办全国高校创作大赛 寻找100个考研故事

资讯 TOM    2020-07-16 17:15

考研对于很多大学生而言,是一次逐渐靠近和实现梦想的过程,是一次自我磨练的过程。大学生在线教育品牌考虫联合今日头条教育频道共同举办“青春的誓言”全国高校创作大赛,寻找100个考研故事,希望考研学子的拼搏经历能让更多人看见。

“青春的誓言”全国高校创作大赛分为“我为什么要考研”“致考研上岸的自己”“为了考研,那些拼了命的瞬间”“谢谢你_______”四个话题,参赛者可从中选择其一以原创图文或原创文章的形式讲述自己的考研故事,投稿参赛。

考虫联合今日头条举办全国高校创作大赛 寻找100个考研故事

比赛自2020年5月18日启动后,经历四周投稿,收到了来自全国超过500所高校的参赛作品。

参赛作者以文字和图片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的考研故事,有的讲述了自己从“学渣”逆袭985高校的励志故事,回忆自己备考过程中艰难时光;有的讲述了自己在超市打工的同时一步步努力,最终实现梦想成为研究生的故事;还有的讲述了在学长学姐、研友、老师的帮助下最终成功考研上岸的经历。

此次大学生在线教育品牌考虫联合今日头条教育频道共同发起的高校创作大赛聚焦考研群体,挖掘高校学子身上的深度考研故事,受到了多所高校的关注和支持。包括上海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在内的18所高校均在其校园官方新媒体上发布比赛相关信息,鼓励高校学子参与,说出自己的考研故事。

考虫app还开设了打榜专区,自5月25日起每周开放一个比赛话题的打榜通道。打榜持续4周时间,收到了数十万人次的打榜助力,产生了4个“周赛人气C位”。比赛最终评定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以及100个优秀作品奖,分别颁发现金奖金、获奖证书、奖杯以及考虫周边礼品等奖品。同时,这些优秀的考研故事还将有机会参与考虫考研书籍的出版中。

考研,通常被喻为是“一个人的战斗”,考研学子所付出的努力和辛苦比其他人要更多,需要承担的压力也会更大。考虫联合头条教育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创作比赛,给考研学子们提供了一个抒发自己内心真实情感,讲述自己考研经历的渠道,也让更多人通过他们的故事对考研备考的艰苦感同身受。

大学生备考一站式服务平台考虫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人看到考研学子的故事,关注考研人的不易,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些励志故事,给大学生传递积极、正能量的奋斗价值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