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搭建“双创”平台 以技术创新促进产业智慧化升级

资讯 TOM    2020-07-29 11:46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京东专场)在重庆启动

京东搭建“双创”平台 以技术创新促进产业智慧化升级

以技术赋能产业升级,凭大赛推进协同创新,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京东专场)于7月28日在重庆启动。

随着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推进、先进科技成果竞相绽放、产业结构加速转型升级,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国家科技型创新创业的“竞赛场”,在今年更加聚焦国家战略重大需求和大中小企业梯次培育。此次赛事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是在AIoT领域围绕京东智慧生态推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培育的全国性赛事。本届京东专场顺利启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支持,京东集团、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京东智联云(重庆)创新中心、重庆市南岸区科学技术局、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服务中心共同承办。

科技部火炬中心项目组织处处长安磊通过视频向启动会致辞,重庆市科学技术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处副处长查莉、重庆市南岸区科学技术局局长晏凤华、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刘家勤、京东智联云公共业务西区总经理范龙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启动会。会议通过京东直播平台向全社会发出竞赛邀请。

京东搭建“双创”平台 以技术创新促进产业智慧化升级

启动仪式

以协同创新促进产业数字化、智慧化

“技术”,是京东发展的关键词。作为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的探路者和引领者,京东推行技术输出和生态开放。立足重庆和京东智能产业,一场围绕我国“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创新,促进产业和区域协同发展的国家级赛事公开征集“协同者”。期待中小企业积极报名参赛,共同编织大中小企业同步驱动、聚力前行的高速智慧网络,在京东产业引领下持续创新、砥砺创业。

京东搭建“双创”平台 以技术创新促进产业智慧化升级

科技部火炬中心项目组织处处长 安磊

启动会上,科技部火炬中心项目组织处处长安磊在致辞中表示,“京东集团是我国数字经济和智能经济的践行者和领先者,我们衷心希望本场赛事能够切实聚焦‘人工智能+物联网’产业的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提升,希望京东集团能够围绕产业关键技术的重大需求,加强与中小企业供需对接,强化支撑‘人工智能+物联网’产业升级的技术创新体系,引导中小企业进入京东的产业生态圈,与科技企业共建协同创新共同体,不断优化产业链、打通供应链、深耕价值链,共同推动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迈进。”

升级“双创”载体 促进重庆产业和区域协同发展

当前,重庆正处于转型变革的重大历史关口,产业急需转型升级,而创新是转型的关键。构建开放的协同创新平台、引导和集聚科技力量来渝创新创业、打造优良的区域产业协同生态体系是重庆市科技局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促进重庆高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的有力抓手。

京东搭建“双创”平台 以技术创新促进产业智慧化升级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处副处长 查莉

启动会上,重庆市科学技术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处副处长查莉表示,对重庆而言已连续六年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地方赛事,并在2018年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大赛不仅是一场活动,更是重庆持续开展科技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平台。在办赛过程中,重庆各政府主管部门、科研院所、众创空间、孵化器、创投机构及相关创新创业平台积极参与大赛组织工作,共同搭建了围绕重庆产业特色的众创众扶平台,引导社会各方面资源联动支持创新创业。真正做到了通过大赛,构建一个更加完整、能让创新创业者真正受益的众创众扶生态圈。

京东搭建“双创”平台 以技术创新促进产业智慧化升级

重庆市南岸区科学技术局局长 晏凤华

重庆市南岸区科学技术局局长晏凤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次大赛的优秀落地项目,不仅会获得大赛主办方的奖金和孵化资源包,科技局还会向京东智联云(重庆)创新中心、力合重庆创新中心等优秀孵化平台推荐,优先争取南岸区创业投资种子基金支持,同时享受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高新技术企业、科技研发平台等南岸区与重庆经开区科技创新激励政策扶持。

京东构建开放创新网络 约您共同“遇见无限可能”

引导优秀科技力量融入京东,优化技术创新体系,进而实现供应链、价值链和生态链全面升级,是京东搭建智竞平台的重要目标。为充分形成京东龙头牵引机制,持续推进建设协同创新平台,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京东借助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众创众扶机制和资源集聚能力,将为我国社会经济迈向数字化、智能化提供平台支撑。

京东搭建“双创”平台 以技术创新促进产业智慧化升级

京东智联云公共业务西区总经理 范龙

京东智联云公共业务西区总经理范龙介绍,大赛将挖掘智慧物流、智能供应链、智能客服和智能硬件四个应用领域的创新技术,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高成长潜力的科技企业。大赛分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参加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地方赛、全国决赛的企业也可报名参赛。在后续赛事进程中,大赛将集聚科技金融、领军人才、创新技术、企业服务等资源,促进智能产业生态全链条式的固链、延链、强链!

大赛服务国家战略,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关键技术的攻关突破,积极强化科技资源供需匹配机制,引导科技企业与京东开展交流与合作。京东将在大赛举办过程中,聚合京东智联云、京东物流、京东零售等重要职能部门,与参赛企业开展线上线下对接。京东的供应链、营销渠道、市场推广、孵化投资、AI技术、产业大数据等生态资源,将为参赛企业敞开对接“大门”。获奖企业还将享受最高5万元的创业资金奖励。

作为承办单位,京东智联云将在大赛中发挥云平台既有优势,努力提升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的源头供给能力、引导科技企业向智慧产业集聚、优化AIoT技术创新体系,为中小企业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京东智联云作为京东技术输出的云平台,将为参赛企业提供包括云主机、云网络、云存储、云数据库、云缓存、数据计算服务、以及其他SaaS应用支撑,形成覆盖全产业链的“京东开放创新云台”。同时,大赛将组织参赛企业与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市南岸区进行落户对接,晋级复赛的参赛企业将获得相关政策支持。

京东将全力搭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平台,希望广大科技企业踊跃报名竞赛,在大赛平台中开展协同创新创业,为自身企业发展寻得新机,赢得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