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精准扶贫 大唐财富青海扶贫结硕果

资讯 TOM    2020-07-31 14:21

“家里人可以照顾到了,老人也可以照顾到了,收入也增加了……”谈到这一年来生活的变化,海东市互助县丹麻镇拉庄村村民王有春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给王有春一家带来巨大生活变化的是拉庄村粉条厂。随着粉条厂经营走上正轨,众多拉庄村村民和贫困户从中受益匪浅。这背后是国家产业扶贫政策的落地,是青海省各级政府及青海省税务局对扶贫工作的全力支持,也有青海省税务局驻村第一书记的柴义军几年来地奔波,还有大唐财富为拉庄村的村集体经济“添柴加火”。

产业扶贫根本之策

7月27日,国务院扶贫办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对全国产业扶贫工作进行总结及部署。面对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我国将产业扶贫作为重要突破口。习近平总书记就此提出“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因地制宜是产业扶贫的基础,尊重规律是产业扶贫的根本,带贫减贫是产业扶贫的目的,主体引领是产业扶贫的载体,改革创新是产业扶贫的动力,政府引导是产业扶贫的保障”等七个方面的内容。

做好产业扶贫是各级政府一直思考的问题,大唐财富也希望能够在产业扶贫工作中有所贡献。

2019年,青海省税务局定点对接村的扶贫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其中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丹麻镇拉庄村和化隆县牙什尕镇塘沙一村、塘沙三村,三个重点村相关项目已经启动,且急需升级相关设施以更好地组织生产,满足市场需求。

2019年7月5日,大唐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树林带领调研组专程赶赴丹麻镇拉庄村开展精准扶贫帮扶项目调研工作。经过前期多次沟通并审慎研究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大唐财富决定向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联点帮扶的拉庄村、镇塘沙一村和塘沙三村捐款帮扶资金100万元,用于贫困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贫困群众经济收入,确保贫困村脱贫退出。

2019年8月30日,大唐财富投资有限公司、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青海省海东市政府、互助县政府等相关单位领导及拉庄村、塘沙一村和塘沙三村村民代表共同参加“大唐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助力青海省海东市扶贫项目捐赠仪式”。

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精准扶贫 大唐财富青海扶贫结硕果

(大唐财富扶贫项目捐助仪式)

大唐财富认为,参与贫苦地区扶贫工作是大唐财富践行总书记提出“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精准扶贫”等扶贫方略的体现。扶贫工作中“输血”重要,“造血”更重要,一定要把扶贫与扶志有机地结合起来,大唐财富向青海贫困地区捐款就是针对当地村集体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扶持村集体经济,增强当地的“造血”能力,帮助当地依靠自身努力脱贫。”

精准发力打赢两场攻坚战

柴义军介绍,大唐财富捐款解决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燃眉之急,为后续企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大唐财富100万捐款中有40万元定点扶持拉庄村粉条厂。大唐财富前期调研了解到,至2019年8月拉庄村粉条厂已经初具规模,但仍缺乏修建晾晒厂房、冷库等设施的资金,上述设施、设备是否齐备对粉条厂后期能够正常运营至关重要。

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精准扶贫 大唐财富青海扶贫结硕果
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精准扶贫 大唐财富青海扶贫结硕果

(大唐财富40万元资金协助拉庄村粉条厂完善企业设施)

柴义军说,大唐财富的资金到位非常及时,解决了粉条厂发展的关键问题。由于青海省气候特点,当地冬季不具备施工条件,如果不能确保当年投产,那么粉条厂运营将被迫拖后几个月。大唐财富的资金确保了在2019年年底施工季结束前厂房设施安装。

粉条厂自2019年10月投入生产以来,向青海省内及北京、安徽等部分省外地区发送粉条4.7万斤,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5万元,税后利润9万余元,为进一步提高拉庄村公共服务能力、完善治理能力、实现村民共同富裕打下基础。预计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将突破百万元。

据悉,粉条厂已经成为拉庄村致富增收的重要支撑。拉庄村粉条厂作为村办企业,本着为村民服的原则,累计吸收11名建档立卡户、9名一般户到厂务工,人均年增收1万余元,通过劳动获得报酬,激发了村民为美好生活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内生动力,成为致富路上的追梦人。

今年疫情期间,已经走上发展正轨的粉条厂成为村集体的重要“后备军”。例如,利用粉条厂出售碎粉的钱为一线执勤人员解决吃饭难的问题;同时,积极向镇政府申请缴纳全村344户1227人2020年的水费,对全村考取一本、二本、三本、专科的高考考生按照4000、3000、2000、1000元的标准进行资助,并要求他们利用假期到厂务工一个月,务工结束后发放资助金,这样不仅可以体验生活的不易,还可以锤炼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意志。

粉条厂建成投产并取得收益,不仅仅是村集体经济破零,实现在西部一个落后的农村建成食品级的小工厂,更成为拉庄村打赢“扶贫攻坚战”、“抗疫攻坚战”的坚强后盾。

除了拉庄村,塘沙一村、塘沙三村的项目也运营良好。大唐财富当期投入扶贫资金60万元,每个村30万元,投入到青海通达油脂加工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每年以12%的标准给每个村3.6万元。

在国家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期,大唐财富秉承公益事业“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齐头并进的原则,大唐财富将一如既往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脱贫工作的要求,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切实落到实处。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青海省扶贫项目落地生根,助力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作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大唐财富将一如既往的战斗在最前线,我们敢叫旧貌换新颜,让更多的“拉庄村”跑起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