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 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正式开启,鼓励全球AI创新

资讯 TOM    2020-07-09 11:05

7月8日,由华为终端云服务、华为南京研究所、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共同举办的2020 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线上启动仪式正式举行。启动仪式上,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南京大学计算机系主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周志华教授,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AAAI2019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Pascal Van Hentenryck及意大利罗马萨皮恩扎大学教授、2020欧洲人工智能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Giuseppe De Giacomo 等多位领导和国际AI领域专家连线致辞,向全球校园开发者发出了参赛邀请。

2020 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正式开启,鼓励全球AI创新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华为向一直关注、支持这项大赛的学者和同学表示感谢,他表示:“AI技术的进步,将驱动以智能终端为中心的全场景智慧体验全面升级。华为提出了TECH4ALL,旨在让科技普济大众,让技术更有温度,华为从未停止过努力的脚步。我们将联合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等专业机构一起,把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办成全球AI领域的顶级赛事,打造校园算法精英竞技、创新、展示、交流的开放平台。” 大赛希望与全世界的学者、AI算法精英一起憧憬未来,探索未来,共同迎接数字世界的新挑战,共同解决世界性难题,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2020 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正式开启,鼓励全球AI创新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致辞

全球顶级AI专家助阵耀星计划专项奖金全面激励

2020 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由多位国际AI领域权威学术专家组成科学顾问委员会及评委团。启动仪式上,周志华教授表示,本届大赛邀请到了佐治亚理工学院Pascal Van Hentenryck 教授、罗马萨皮恩扎大学Giuseppe De Giacomo教授以及包括他本人在内的三位全球AI领域首屈一指的专家组成科学顾问委员会。三位世界顶尖的科学教授出现在同一比赛担任科学顾问委员会是很少见的,而且大赛还邀请了近20名来自国内外的顶级AI专家成为大赛评审团。他们将分阶段参与大赛的评审工作,并为参赛者提供专业的点评和指导。

2020 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正式开启,鼓励全球AI创新

南京大学计算机系主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教授致辞

本届大赛分设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2个赛道,每个赛道各设立了15支获奖队伍,华为“耀星计划“特设专项激励奖金,总奖金池158,000美元,合计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值得关注的是,真实需求的赛题不仅还原了业务场景,给了选手更好的参赛体验,还能通过比赛的形式进一步打通AI算法与产业协作的通道,全面快速提升人工智能技术在终端的应用水平,为行业发展和应用带来新的AI力量!

知名专家现场连线分享前沿学术观点

启动仪式上,三位全球AI领域顶级专家进行了精彩的现场分享。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AAAI2019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Pascal Van Hentenryck率先分享了课题《工程中的人工智能:从数据到决策到社会影响》,他表示人工智能在过去20年中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相信人工智能所带来的机遇将遍及交通、能源、水资源、制造业和医疗健康等几乎所有领域,世界需要AI力量来应对这些挑战,构建新一代AI系统。这也与本次大赛 “围绕AI时代的全场景智慧体验,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的理念不谋而合。

意大利罗马萨皮恩扎大学教授、2020欧洲人工智能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Giuseppe De Giacomo的分享课题为《人工智能自主性:自主智能体中推理与学习的融合》,他表示:“自主性是人工智能的宏伟目标之一,旨在构建能在变化莫测和不完全可知的环境中工作的智能体和机器人,这一过程需要自主的推理、规划和学习能力。”

南京大学计算机系主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周志华教授分享了他最近针对《反绎学习》所做的研究,他认为虽然针对人工智能的研究从未停止,但人工智能领域仍然有一些非常重要的问题亟待解决,其中一大难点就是机器学习和逻辑推理的融合,而 “反绎学习”正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 三位专家的分享通过前沿专业知识和AI技术趋势的碰撞,为全球校园AI算法爱好者开拓了崭新的科技视野。

“校园+AI”生态耀星计划激励校园客创新

启动仪式上,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表示:“数字世界的创新,仍需解决许多AI难题。在此,我们向全球校园开发者发出邀请,与全世界的学者、AI算法精英一起憧憬未来,探索未来,共同迎接数字世界的新挑战”。为了激励校园创新,自2018年建立DIGIX极客竞赛平台以来,华为每年都会举办极客创新竞赛,今年再次以百万奖金,广纳全球校园算法精英,将专业技术、实战经验传授于校园算法爱好者,帮助他们获得新思路、激发新灵感。

除了竞赛,去年正式启动的“耀星·校园开发者计划”,持续通过课程、集训、校园行、校园大使等多项活动和赛事,全面赋能、激励校园开发者智慧创新。此外,还通过华为校园开发者计划(以下简称:HSD),帮助校园开发者探索前沿技术、提升实践技能,获得更多发展机会及组织经验。未来,HSD将以更深层次的内容、更多样化的活动,全方位赋能校园开发者能力创新,打造校园生态。

目前,2020 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已正式启动。欢迎全球校园AI精英的加入,一起挑战AI算法极限,开启全球AI界的“校园巅峰对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