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后疫情时代,华帝发明的干态洗碗机将成健康风向标

资讯 TOM    2020-07-20 17:39

经历此次疫情,公众的居家健康问题被提上日程。安全健康概念在疫情的冲击下再一次走向大众视野。另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黑天鹅的出现,也让消费者对健康家电提出更高的要求。作为健康家电代表产品之一的洗碗机,近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发布公告:洗碗机干态存储测试方法和技术要求将于今年11月26日正式实施。可以预想,届时一台洗碗机是否拥有干态功能将成为众多消费者选购健康洗碗机的参照标杆。

后疫情时代,华帝发明的干态洗碗机将成健康风向标

后疫情时代:健康家电走红

一场疫情让“健康家电”这个词语迅速走红,新冠肺炎疫情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消费者的健康意识。以消毒柜、洗碗机、蒸汽拖把、净水设备为代表的“健康家电”产品销量直线上升。

商务部研究院发布的报告认为,2020年,产品和服务升级将成为家电消费市场的关键,健康家电卖点有望加速普及,智能家电发展空间更加广阔。在产品品类方面,随着健康生活理念和行为习惯逐步深入人心,消费者对健康家电的需求大幅增加。

数据显示,健康家电已经成为各大平台增长最快的一类产品。从今年2月开始,苏宁易购、天猫等平台均推出健康家电专场、除菌家电专栏等,满足消费者需求。“618”期间,京东平台的健康除菌空调成交额同比增长400%,除菌冰箱洗衣机成交额同比增长500%;苏宁平台的洗菜机销售额同比增长了482%,消毒柜成交额环比增长了832%。除此之外空气净化器、净水器、垃圾处理器也在防疫期间走俏。

后疫情时代,华帝发明的干态洗碗机将成健康风向标

奥维云网(AVC)环境健康电器事业部总经理田亚丽表示,对消费者而言,冰箱、空调、洗衣机等传统家电已经高度饱和,增速开始逐步放缓,目前需求主要是由刚需向改善性需求转变。而净化器、洗碗机、消毒柜等健康家电市场则处于高速发展期,本身增速较快且目前市场饱和率较低。在疫情影响下,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的不断关注和思考,健康电器将会有良好的发展空间,在未来几年,健康电器将会开启较快增长通道。

健康家电需多维度升级,洗碗机率先打头阵

虽然健康家电的发展势头迅猛,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影响安全、健康的因素是多维度的,同时每个维度之间又是互相影响的。因此,未来健康家电需在保障安全健康属性的前提下,由单一功能优势向综合解决方案进行转变升级。以作为健康家电的代表产品洗碗机为例,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洗碗机线上市场共有103个品牌和474个机型,其中新进入的品牌和机型数量分别为55个和251个。而笔者发现,在对比众多消费者洗碗机搜索关键词后,现在公众对洗碗机最关切的问题已不再是洗净度。“操作方便度”及“洗后是否二次污染”,成为排在公众最关心问题的前两位。相比于以往,消费者更加在意洗碗机综合性功能的表现情况。

在中国,一般家用洗碗机的运行步骤包括浸泡、洗涤、漂洗、晾干、消毒。很多洗碗机在清洁后,虽然餐具是干净的,但洗碗机内部却仍可能留存余水,无法做到纯干态,餐具洗涤之后继续存放在潮湿封闭环境中,容易滋生细菌,可能导致二次污染,无法满足消费者对洗碗机的新需求。

后疫情时代,华帝发明的干态洗碗机将成健康风向标

因此,在当前态势下,如何拥有并保持干燥抑菌的存放环境,对洗碗机的功能发展至关重要。如何让洗碗机产品功能从原来的“洗净”升级为“洗护一体”,不仅可以高效洗碗,同时还可以对餐具进行除菌、甚至抑菌存储,成为了厂商们“秀肌肉”的兵家必争之地。而率先达到,甚至填补“洗护一体”行业标准的厂商,也必将拥有更大的机会分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有关部门标准出台,干态技术成行业新风向标

据悉近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发布公告:洗碗机干态存储测试方法和技术要求将于今年11月26日正式实施。这标志着整个洗碗机行业“健康标准”时代的全面开启,对于消费者而言,洗碗机产品自此可以分类为干态和非干态,干态存储技术已成为洗碗机健康新标准,而该技术也将促进洗碗机产品功能从原来的“洗净”升级为“洗护一体”,真正实现从单一洗净向综合功能(清洁、烘干、抑菌存储三位一体)发展。

后疫情时代,华帝发明的干态洗碗机将成健康风向标

有专家表示,餐具安全长效存放的关键,就在一个“干”字,而“干态”技术正是针对二次污染有备而来。拥有“干态”技术的洗碗机,堪称目前洗碗机市场上最健康、最卫生的洗碗机,也是目前洗碗机市场一大创新亮点。专家指出,干态洗碗机可在洗净餐具后,定时启动双风机呼吸系统和双泵排水系统,对内腔进行换气通风和巡航排水,保持洗碗机四周内壁、排水口、餐具、碗篮架等均为无残水的干态状态,真正抑菌存放,彻底解决碗筷清洁完毕后的卫生问题。

笔者获悉,目前市场上可出售被行业认可的干态洗碗机厂商,只有华帝一家。从其公布的实测数据看,干态洗碗机存储表现确实很出色:残水去除率96.7%,返潮阻隔率99.5%,细菌滋生率降低97.3%,二次污染率降低100%,有效抑菌时长可达168小时。而本次洗碗机行业干态标准的诞生与制定,其实也与华帝的技术研发、创新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未来,带有强健康属性的洗碗机必将成为大众居家生活的必备品,也将是洗碗机领域销售“破局”的关键切入点。洗碗机干态存储测试方法和技术要求的实施,也标志着干态抑菌技术已趋于成熟并获行业认可,华帝开启的中国洗碗机 “干态时代”或成为洗碗机行业未来几年内的关键性风向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