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搜狗输入法创新推出AI录音助手功能 让学习工作更高效

资讯 TOM    2020-07-09 11:36

搜狗输入法也有录音转写功能啦!近日,搜狗输入法升级新版本,应用领先的语音AI技术,新增AI录音助手这一创新功能,让用户在搜狗输入法内可实现边录音边转写,持续提升用户在不同输入场景下的表达体验。

我们知道,录音是学生、记者以及教师等群体在学习工作过程中最为常见的一个场景,但在此前,人们主要使用录音笔或手机录音软件录音,然后再通过录音转写文字工具将录音内容转化为文字,整个录音整理过程往往需要在两到三个产品间切换,效率很低。

而新版搜狗输入法增加AI录音助手功能,让用户不必在多个设备间切换,只需要在搜狗输入法内就可以轻松实现边录音边转写,大大提升了人们的工作效率。搜狗输入法AI录音助手功能是基于搜狗输入法强大的词库和搜狗领先的AI语音算法,转写准确率高达98%。与此同时,搜狗输入法AI录音助手功能还贴心的保留了用户录制的音频文件,方便用户随时回听。

搜狗输入法创新推出AI录音助手功能 让学习工作更高效

不仅如此,搜狗输入法AI录音助手功能还支持手机录音,以及包括mp3、wav、flac、m4a等在内的多种格式外部音频导入转写,并支持中、英、韩等多种语言实时转写,全面满足学生、记者、教育工作者等用户群体在不同场景下的学习和工作需求。

比如学生可以在听课时用搜狗输入法的AI录音助手功能进行录音,课后一键转写成为文字进行要点整理;又比如记者可以使用搜狗输入法将外部资料音频便捷地导入转写,第一时间写出新闻报道。而教师群体则可以借助搜狗输入法的录音助手功能便捷地录下自己的讲课音频,并实时转写成文字内容,总结自己的教学成果,对外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

近年来,作为国内用户规模最大的国民输入法,搜狗输入法在AI赋能下,已经从输入工具升级为能够全面满足用户输入表达所需,提升用户生活工作效率的智能服务平台。而本次新版本更新上线的AI录音助手功能,不仅再次提升了用户的产品体验,更使得搜狗输入法的输入生态和服务场景构建更加完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