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次开讲!七位专家分享腾讯云原生安全技术理解与应用实践 | 产业安全公开课

资讯 TOM    2020-07-09 13:19

随着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业务上云,云环境复杂度不断蔓延,催生出新的应用架构,并不断向轻量化、无服务化演进。云原生已成为云计算领域的重要技术发展趋势。

如何依托云原生搭建安全体系,构建从被动防御到主动规划的安全闭环,从根本上提升企业安全水位?腾讯安全联合CSDN共同发起《产业安全公开课 · 云原生安全专场》,邀请7位腾讯安全专家分享其对云原生安全的技术理解、应用落地和实践经验,涵盖主机安全、安全运营中心、密码技术应用、数据安全、DDoS防护、Web应用防火墙、云防火墙等重要云上安全场景。

首次开讲!七位专家分享腾讯云原生安全技术理解与应用实践 | 产业安全公开课

课程前瞻

企业上云,如何保障主机安全

云计算的广泛应用,在推动虚拟机、云主机、容器等技术相继落地的同时,也为主机带来了更加多元化的安全风险和建设挑战:防护一两台主机与防护百万台主机相比,背后涉及的安全体系建设和理念完全不同。进入云原生时代,作为企业承载数据资产和业务管理的基础设施,主机亟需配置具备检测能力、响应能力、架构适配能力、满足合规要求的云安全防护体系。

上云过程中,面对日益严峻的漏洞、挖矿木马、勒索病毒以及数据隐患,主机安全服务应如何应对?主机安全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7月14日晚19点30分,腾讯安全主机安全产品负责人谢奕智,将为大家讲解腾讯云主机安全是如何为百万主机安全保驾护航,分享主机安全领域的最佳实践和经验。

如何构建云时代的云原生安全运营中心

产业互联网时代,公有云凭借便利、高效服务、成本低廉等优势,被越来越多的企业选为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平台。然而在业务迁移至云端后,企业的传统安全体系和运营思路已无法应对新环境下产生的安全威胁,资产动态盘点、云安全配置管理及自动化响应机制等基本功能的缺失也成为威胁企业安全的隐患。

7月15日晚19点30分,腾讯安全高级工程师耿琛将基于云原生安全思路,深入剖析企业上云之后所遭遇的痛点和挑战,并结合安全运营中心为例,为用户展示如何构建云原生安全运营体系。

云原生数据安全中台解决方案分享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更具可靠性和扩展性、更加易于维护的云原生应用。为了适配云原生应用的新构架,构建全新的云上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防护体系对于企业安全愈发重要,帮助企业提前规避在资源隔离、数据存储、数据传输、数据共享、虚拟化等方面可能存在的业务风险。在这个过程中,如何应用密码技术建立云上数据的保护机制成为企业用户关心的一大问题。

7月16日晚19点30分,腾讯安全云鼎实验室专家姬生利将腾讯云原生数据安全中台解决方案为例,围绕加密软硬件、密钥/凭据管理、云安全访问代理三大关键能力,帮助企业构建云上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保护架构,达到提升云上业务开发及业务数据安全性的目标。

探索轻量而完备的云原生数据安全

随着数据的爆发增长和升值,让数据安全保护成为了制约企业发展的安全挑战。数据安全不仅仅要围绕数据静态资产的保护,更重要的是针对整个数据流动过程的各个处理环节提供一整套安全解决方案。如何让完整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兼顾产品结构的轻量化、部署的高效化且能够匹配不同企业、不同业务的重点保护目标,是各企业选择云原生数据安全产品的关键指标。

7月20日晚19点30分,腾讯安全数据安全专家彭思翔将解读当前数据安全的行业痛点,向用户分享云原生数据安全产品保护云上业务数据安全的实现路径以及云原生数据安全解决方案的实践经验。

云时代,如何防范TB级DDoS攻击

在数字化浪潮下,越来越多的个人服务器、电脑、移动终端、IoT设备等沦为黑客用于实施攻击的工具。攻击面的增大意味着攻击流量TB级时代的到来,DDoS这种简单粗暴的攻击方式正在严重威胁云上企业的业务发展和名誉。云上DDoS攻防是全方位的对抗,从云平台到云上业务,从网络层、应用层、主机层到数据层都需要进行行之有效的抗D防护。

7月21日晚19点30分,腾讯安全网络安全负责人高毅将会分享云时代下DDoS攻击的主要攻击手段和特点,并通过腾讯DDoS安全防护系统的实践经验,向企业用户介绍如何搭建云原生DDoS防护体系,防范TB级的流量攻击。

如何基于云原生安全打造全新一代WAF

Web或APP服务是目前大多数企业核心业务的载体,Web应用攻击已成为企业面临的主要安全问题之一。尤其是随着攻击技术、漏洞披露等日趋成熟,针对Web安全相关漏洞的利用日趋产业化,企业需要更加重视如何在安全运营中进行快速响应,构建与之适应的安全运营体系。

7月22日晚19点30分,腾讯安全WAF负责人刘吉赟将直播开课畅聊WAF,分享如何基于云原生的理念结合最新的安全技术能力打造全新一代Web应用防火墙,构建区别于传统应用安全防护的云原生应用安全防护体系。

云原生安全云防火墙核心能力

伴随着企业核心业务大量上云,在云端混合环境、移动访问及在线应用程序迅速发展趋势下,攻击面暴露过多、云端流量访问与管控、安全漏洞及安全日志审查等基础安全问题逐渐暴露,企业需要更具细粒度的安全技术解决上述问题,全面提升企业云上业务和资产的安全保护能力。

腾讯安全云防火墙产品负责人周荃将在7月23日晚19点30分准时开课,通过向用户介绍腾讯安全云防火墙的实际案例,分析在云上环境中企业该如何构建云原生安全体系,并介绍流量检测、威胁情报、漏洞补丁、访问控制等产品核心安全能力的功能及应用场景。

云原生安全将作为云时代下企业构建安全防护体系的基础支撑,并随着技术发展和产品迭代,逐渐深入企业的内部流程和业务场景之中,进一步提升云上企业的整体安全水平。关注腾讯安全微信公众号立即报名观看公开课,和专家一同探讨云原生安全的搭建和发展。

产业安全公开课腾讯安全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发起「产业安全公开课」,定期邀请安全专家以线上视频直播的形式,解读产业数字化转型中最受关注的安全问题,分享积累多年的安全经验、饱经实战检验的解决方案与最佳实践,面向金融、零售、政务、泛互、交通、民航等各行各业,提供针对性的实用防护建议,助力企业赢在产业转型的起跑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