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链博科技:博链信融XFin助力中小企业供应链金融

资讯 TOM    2020-07-20 17:39

长久以来,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就困扰着国家、行业和中小企业自身。虽然帮助中小企业融资的政策层出不穷,但却没有从根本上改善中小企业的融资状况。究其原因,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弱、融资能力差、财务不规范等内部原因非常重要。而通过供应链金融,基于贸易场景和真实单据的融资方式能够最大程度规避中小企业的内部缺陷,是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方向。

链博科技:博链信融XFin助力中小企业供应链金融

中小企业融资困难重重

供应链金融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供应链中找出一个大的核心企业,以核心企业为出发点,为供应链提供金融支持。只要中小企业和核心企业之间具有真实贸易关系,就可以借助核心企业的信用获得贷款,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然而,在传统供应链金融业务开展过程中仍存在诸多问题与挑战。

首先,同一供应链上企业之间的ERP系统并不互通,导致企业间信息割裂,全链条信息难以融会贯通;其次,信息孤岛导致上游供应商与核心企业的间接贸易信息得不到证明,核心企业信用能力有限,往往只能传递到一级供应商或下游企业,无法传递给数量最多,融资需求最强的中小企业;最后,真实而有效的贸易场景往往在中小企业的经营活动中难以得到充分验证。中小企业缺乏实力来证实自身的还款能力及贸易关系的存在。

区块链为供应链金融注入力量

区块链本身具有不可篡改、链上数据透明可追溯的特性,在供应链金融中引入区块链特性,将能够完美解决供应链金融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区块链就像是一个分布式账本,账本上的数据被加密储存在各个节点里,节点间的数据可以通过数据共享在链上进行传递,极大的解决了供应链金融业务中存在的信息孤岛问题,使核心企业信用能沿着可信的贸易链路传递,并对相关的交易数据整合及上链,形成线上化的基础合同、单证、支付等结构严密、完整的记录,以佐证贸易行为的真实性,从而解决了贸易场景问题。

基于区块链的以上作用,为解决供应链金融行业存在的问题,链博科技基于区块链技术推出了博链信融XFin,使用自主可控的区块链核心技术,打造基于应收款项,商业承兑汇票,动产融资等多种供应链场景下的金融服务平台;创新的建设可拆分,可流转,可贴现的区块链供应链票据业务模式。目前,博链信融XFin项目已经与港投、管家婆等供应链金融项目达成合作,让供应链上的远端中小企业能够获得更好的融资服务。

在未来,博链信融XFin还会与更多供应链企业进行合作,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更好的路径,而我们也期待更多区块链技术应用能够在供应链金融行业成熟落地,解决更多供应链金融行业的问题,发展区块链+产业生态经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