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兴业银行与第四范式开启AI平台加速模式 毫秒级信用卡反欺诈系统上线

资讯 TOM    2020-07-22 15:17

 

兴业银行与第四范式开启AI平台加速模式 毫秒级信用卡反欺诈系统上线

近日,基于第四范式为兴业银行打造的低门槛、自动化的人工智能平台,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推出了毫秒级智能交易反欺诈系统,实现了对信用卡欺诈风险自动化、智能化、精确化的甄别与管控,为信用卡用户提供最安全、可信赖的智能化支付体验和保护

近年来,兴业银行在“科技兴行”战略的引领下,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将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业务发展相结合,促进经营模式转型,并不断通过风险管控、精准营销、投资理财、合规内控等业务场景探索和实践,全面提升银行业务智能化水平及服务质效。

本次,第四范式与兴业银行合作完成的智能交易反欺诈系统,主要依托第四范式“先知Sage”平台的全生命周期能力,可实现在严峻的欺诈风险环境中,对客户信用卡安全的毫秒级评估,从而规避潜在欺诈风险,大幅提升信用卡中心风险预测的准确率及处理效率,实现了高性能实时欺诈交易侦测。

目前,基于人工智能平台机器学习模型与风控规则引擎相结合的方式,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处理单笔交易的时长仅需20ms,且 99.9%的交易可在50ms内完成,在相同召回率下准确率可提升5倍以上。此外,第四范式人工智能平台自学习系统可自动进行模型调优,以月为周期自动优化生产系统模型结果,持续提升模型的时效性和效果。

未来,双方将继续利用第四范式“先知Sage”平台的低门槛、全流程、自动化、低TCO等AI平台优势,助力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完成在风险、合规、运营、营销等业务的全方位智能化升级,全面覆盖多个核心业务场景的人工智能应用布局,提升银行客户满意度,加速经营效益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