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瓜加工的营养价值及利用

资讯 科普中国网 2020-08-29 15:18

1西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西瓜也被称为寒瓜,大约在7、8月结果。其消费量占夏季水果市场的50%,是我国炎热夏季中最主要的水果。含有大量糖类及矿物质等营养,有清暑解热、止渴、对治疗肾炎、降血压等有一定功效。并且西瓜果瓤几乎不含油脂,具有热量较低的特点。另外,西瓜还含有番茄红素,可以起到抗癌作用。

2西瓜加工利用现状西瓜在我国播种面积广阔。西瓜的收获期短,不适于长途运输及贮藏条件比较严格。如温度高可能导致西瓜过熟,温度低又会引起西瓜冷害,最适贮藏温度是10℃左右。由于西瓜采收季节过于集中,且环境高温高湿,又不方便长途运输,给西瓜保鲜贮藏造成了很大困难。因此虽然西瓜广受喜爱,但在西瓜丰收时节,常有供过于求的现象,因而出现大量西瓜腐烂,造成白白浪费,并且污染了周围环境。如何将相对供过于求的西瓜原料进行深加工,充分利用西瓜资源,提高西瓜的附加值,促进西瓜产业发展,并改善生态,是科研工作者需要解决的问题。目前,西瓜产品主要有西瓜汁、西瓜皮饮料、西瓜皮中果胶的提取、西瓜中瓜氨酸的提取及番茄红素的提取利用。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