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甘肃最有钱的城市并不是兰州和庆阳而是它!

资讯 甘肃文化产业网 2020-08-29 18:24

甘肃是中国一个比较低调的大省,但这里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人类祖先的诞生地,这里的景色也是一流的,敦煌就在这里,另外,这里的张掖市刚刚成为新的热门旅游地,来甘肃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同时,这个省的美食也是吸引人的一大特色,逐渐吸引着人们的视线,这个省正迎来新的生命力。

甘肃最有钱的城市并不是兰州和庆阳而是它!

今天要说的是甘肃省最有钱的城市,不是兰州和庆阳,而是嘉峪关市,很多人听到这个名字,都会想起风景区,实际上,这个城市成立于1965年,确实以城西的嘉峪关而得名,作为刚刚起步的旅游城市,经济发展迅速。

根据前些年的数据显示,嘉峪关市人均GDP近12万,全省第一,兰州是7.33万,数字上嘉峪关市领先省会,嘉峪关市GDP总值为299亿,名义增长42%,全省第一。从数据上看,这座城市的发展速度惊人,相比很快就能突破千亿元。

嘉峪关人均gdp较高,是当地的人口少,约24万左右,附近的城市面积3000平方公里,这是一个人口密集的地方,所以很多的发展空间,发展事业,基地的构建,城市矿产丰富,工业发达,可以就地取材,发展制造业,值得一提的是,这里在1955年就发现了铁矿这个元素,并且建立了钢铁公司,发展非常迅速。

作为这个城市发展崛起的主要原因,旅游业功不可没,当地的旅游资源十分优越,另外,在市内还可以看到祁连山的雪景,这里有很多特产,其中“夜光杯”就是从这里诞生的,很多人都想一探其真相,想来嘉峪关市吗?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