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卧室如何隔出衣帽间?衣帽间收纳要注意什么

资讯 pchouse 2020-08-17 17:20

卧室是人们的私密空间,更是休息的空间,人们往往会想方设法从卧室里隔出空间用作衣帽间,究竟卧室如何隔出衣帽间?衣帽间收纳还需注意什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衣帽间问题。

一、卧室如何隔出衣帽间

1、滑动门隔断

滑动门可按照尺寸大小的需要专门隔出卧室里的一片空间作为衣帽间,从哪个角度都能进入使用衣帽间,明显扩展了卧室空间的活动范围。方正的卧室空间其实不太好利用,这里利用滑动门直接隔出一个衣帽间,施工工作量不大。相当于把卧室一分为二。

2、假墙隔断

长度足够的卧室,利用一面假墙隔出一段空间另做他用,比如小型书房什么的。这里是用来打造了一个步入式衣帽间。

3、不规则隔断

将卧室的不规则部分加以隔断,就得到一个衣帽间。卧室有个不规则的突出部分,本来是设计难点,但如果将这不规则部分安上几扇滑动门的话,不仅能隔出一个整齐的卧室来,还能拥有一个步入式衣帽间,而且看上去就像一个壁柜,一点也不会显得卧室拥挤。

4、门帘隔断

门帘可按照尺寸大小的需要专门隔出卧室里的一片空间作为衣帽间,从哪个角度都能进入使用衣帽间,明显扩展了卧室空间的活动范围。方正的卧室空间其实不太好利用,这里利用门帘直接隔出一个衣帽间,施工工作量不大。相当于把卧室一分为二。

5、斜行隔断

面积很小的卧室,利用这种斜行设计,也能布置出宽敞的衣帽间。这是一个正方形卧室,加上面积不是太大,想在里边设计一个规整的步入式衣帽间的话,会比较局促。这里采用了斜行设计的思路,既保证了衣帽间的面积不会太少,而房间也还能保持宽松感觉。

5、玻璃拉门隔断

卧室电视墙后方的更衣室以喷砂玻璃拉门作界定。两个单独门口的衣帽间,可以保证伴侣起床马上换装的方便,又可以不会吵醒另一半的睡眠,同时还可以独立隐私的换衣空间。

二、衣帽间收纳要注意什么

1、空间不浪费,换季衣物放衣柜上方不好拿取,物品的柜体上方,正是存放换季衣物的好地方,因为一季只需要动到一次,平时也不需要大费周章去移动位置;另外,剩下的边角畸零地带,可以规划大型行李箱的收纳区,出国旅行时只要把衣服丢进去,就完工搞定!

2、按季节、功能分类,常穿衣服一眼看见可以先按照季节、功能、常穿度,以及色系,依序帮你的衣服进行初步分类。常使用的衣物、包包放在随手可及的中心处,大约在半身的高度以上,但最好不要超过头顶,让自己不用特别踮脚尖或蹲下,而且一眼就能看见,既好收又好拿!

3、省时又省力!厚重外套挂着就好比较沉重的大衣、外套,最容易成为被丢在椅子上的受害者!就别花心思折起来了,直接挂在吊杆上更加省时省力,也不建议放在太高的地方,下次出门前也可以更快拿下来穿。

4、从头到脚就定位,穿搭秒速决定!上衣和下身穿着建议上下分开,帽子摆在最上方,鞋子则摆在最下层,两侧可以安排围巾、配件的位置,依照身体高度的摆放方式,走进衣帽间的时候,就能立刻在心里盘算出今天最适合的穿着搭配!

5、项炼耳环分格放,首饰收纳变简单!女生常用的项炼、耳环,以及男生的领带、袖扣等,首饰配件类可以多加利用分类格进行整理,除了一目了然,使用后也能非常直觉地找到原本放置的地方,让收纳变得简单又方便。

可见,卧室隔出衣帽间可以通过滑动门、假墙、帘门等方式进行隔断,同时衣帽间在收纳时需要注意按季节、功能分类收纳,让每件物品都能找到容身之地,也更便于取拿。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