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周鸿祎称有的软件偷偷打开摄像头或麦克风,试图匹配用户爱好

资讯 前瞻网 2020-08-30 19:02

 

周鸿祎称有的软件偷偷打开摄像头或麦克风,试图匹配用户爱好

8月15日,周鸿祎在《ISC 夜谈》上表示,有时有的软件会打开用户的摄像头,或打开麦克风录音,并从这些录音中找一些关键词,来试图匹配用户第二天的兴趣爱好。

对此,周鸿祎表示这样的收集信息对用户是不利的,尤其是这些厂商在提取用户信息的时候,应该告知用户,消费者应有知情权和选择权,不能悄悄打开麦克风。

周鸿祎还表示,普通用户认为黑客与己无关的想法是错误的,黑客攻击单个人的概率不高,但像王思聪这样经常在网上嘚瑟的人容易被攻击,而且黑客会攻击很多存储用户数据的网站或公司,在黑市里面,专人负责偷数据,并进行数据买卖、处理,这已经成为了一条产业链。

而此前,QQ浏览器曾经出现会偷偷调用摄像头的事件,但官方方面回应称,“经过测试发现确实存在调起摄像头动作,但这一动作并不会开启摄像头,更不会拍摄或记录。”百度输入法也曾经曝出过存在偷偷录音的现象,但百度回应这是输入法做了语音麦克风预热的优化,并未进行录音处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