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户型的装修风格推荐 地中海风格的特点是什么

资讯 pchouse 2020-08-19 19:01

小户型是相对于大户型而言的,面积空间本就比较小,想要展现小户型的舒适性,需要懂得选择装修风格?地中海风格又有哪些特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小户型与地中海风格的问题。

一、小户型的装修风格推荐

1、田园风格

田园风格非常适合小户型,田园风格给人一种休息的感觉,可以使整个房子看起来充满休闲感,可以将壁纸和装饰品利用起来,这样可以使房间更加温馨。

2、欧式风格

欧式风格更加注重整体色调,如果小户型采用欧式风格会比较冒险,因为空间不足会导致房间看起来非常杂乱,所以对于欧式风格设计,色调一定要注意,可以使用浅色系,这样才能更加的有空间感。

3、现代简约风格

小户型以现代简约风格比较好,这样装修起来整体空间感觉更不会杂乱。但是在装修的过程中,要先确定一个原则就是一定要以简单、明亮、通透为主。

4、地中海风格

地中海风格和西班牙的装修风格不同。总体来说地中海一直以诠释蓝白为主,带有神秘的文化和朴素的香气。它的主色调多选用蓝白两色,加入一些地域的饰物就能分辨出是哪一个地域的地中海装修风格了。

5、美式风格

美式风格突出自由的生活方式,棕色的实木家具,诠释出富有美式历史的粗矿、大气。另外,美式风格将这些碎花装饰物融合进去,更加能体现出纯正的美式乡村装修风格了。

二、地中海风格的特点是什么

1、线条简单圆润

地中海装修的线条表现是非常简单而圆润的,在装修时不会采用过多的装饰和复杂的雕刻手法,线条有一种自然的流畅感,呈现出一种悠闲、舒适的生活状态。

2、色彩以蓝色为主

地中海风格最大的特点就是满目的蓝色了,代表了海洋和天空的颜色。蓝色与白色的大量组合让整个空间明亮干净,在空间中还会装饰一些黄色与绿色,与蓝色形成大胆碰撞。

3、造型门窗

地中海风格装修中,门窗的造型也是很有特色的,采用拱型、半拱型、马蹄状等造型,表现一种延伸感,让室内空间更有变化,而且视线也更为开阔了,用拱门或半拱门来连接各个功能区,墙上即便是没有凿窗,也会有个半拱形窗的装饰。

4、木质家具

地中海风格装修中家具都是采用天然木材打造的,极具观赏性,而且还会设计一些镂空元素表现在其中,经常在壁柜、电视柜上体现。

5、马赛克

马赛克瓷砖在地中海装修中是很常见的,被用于地面的镶嵌、拼贴,一般会采用一些不同花色的瓷砖、贝壳、玻璃片、小石子等等材料来切割拼装组合成一些创意图案,装饰性十足。

6、绿植

植物也是地中海风格极具特色的一点,可以在茶几上、柜子上随意摆放两珠小绿萝盆栽,可以在墙角处摆放几盆大型虎皮兰、琴叶榕等绿植,还可以在墙面、窗户边挂上一盆吊兰就很好看。

可见,小户型装修风格多样,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与喜好适当选择,如地中海风格就比较适合小户型,这种风格线条简单圆润,色彩以蓝色为主,非常自然清新。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