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安将日常节粮纳入学生素质评价,学校节粮教育纳入年度考核

资讯 前瞻网 2020-08-22 14:43
西安将日常节粮纳入学生素质评价,学校节粮教育纳入年度考核

据悉,在8月18日,西安教育局官网发布了《西安市教育系统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工作方案》,其中,方案要求各区县、开发区要将学校开展节粮教育的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并且将学生日常节粮行为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方案还要求,发挥学校食堂主阵地作用,紧密结合学校现有课,注重宣传氛围营造。通过多种形式的种植体验和食物制作等劳动实践,提高学生的实践兴趣,从快乐和趣味中激发学生求知和实践的动力,增强勤俭节约的自觉性。建立校园食堂就餐监督管理和学校节粮管理制度,完善防止餐桌浪费的具体办法和奖惩制度,大力倡导“光盘行动”。特别是在学生就餐时段,定时对学校食堂、宿舍、教室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对发现的粮食浪费现象及时进行纠正和批评教育。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湖南耒阳市的一所学校就提倡节约食物,该校规定班级每天剩菜如果超重将会被取消奖学金评选,浪费严重罚款100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