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都怪复工?日本研究发现变异新冠病毒 或曾在年轻人中悄无声息传播

资讯 前瞻网 2020-08-09 18:06

 

都怪复工?日本研究发现变异新冠病毒 或曾在年轻人中悄无声息传播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Infectious Diseases)在一项研究中表示,在日本疫情从3月到4月消退一次后,新冠病毒可能在不被注意的情况下继续通过轻微或无症状的携带者传播。

最近公布的研究表明,这一现象可能导致了今年6月及之后日本COVID-19感染的重新抬头,当时日本开始恢复经济活动。

在这项持续到7月16日的研究中,该研究所收集了约3700名患者的新冠病毒样本,并分析了其基因组序列。

由于病毒在感染过程中会发生突变,因此该研究所通过观察病毒的变化,推断出COVID-19的传播方式。

基因组分析发现,这种所谓的欧洲型病毒在3月前后在日本广泛传播,但由于采取了预防措施,在5月底减弱。

然而,6月中旬,在东京发现了一种明显的欧洲型变异,据信是在三个多月的突变后出现的。

一种由这种变异衍生的病毒后来在日本其他地区被发现。

由于该研究所没有发现任何处于变异过程中的病毒,它指出,这种新冠病毒可能悄无声息地在较年轻的携带者中传播,这些人往往没有或几乎没有症状,因此没有引起公共卫生中心的注意。

该研究所在报告中指出,新冠病毒显然无法在东京内部得到控制,最终蔓延到全国各地,部分原因是经济重新开放后,人们开始出差。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