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候变化恶果!阿尔卑斯山冰川融化居民疏散,到2050年将只剩下一半

资讯 前瞻网 2020-08-12 10:32

 

气候变化恶果!阿尔卑斯山冰川融化居民疏散,到2050年将只剩下一半

欧洲热浪持续,多国气温突破39摄氏度。专家警告,阿尔卑斯山最高峰勃朗峰上,一块约50万立方米的融冰,可能随时融化崩落,周边居民已经被紧急疏散。专家估计,到2050年阿尔卑斯山冰川或只剩一半。

随着阿尔卑斯山上的冰川融化越来越严重,当地居民从2009年开始就为阿尔卑斯山的冰川“盖被子”,瑞士阿尔卑斯南部的当地群众每年都会拖着毛毯被子徒步来攀登阿尔卑斯山,然后用这些被子覆盖罗纳冰川,面积可达2万平方米,这些毯子里面填充了特殊的羊毛,在一定程度上阻挡了一定的热量,科学家表示这可以防止50%~70%的冰川融化。但随着气候变化,阿尔卑斯冰川的融化速度仍然在变得越来越快。

除了阿尔卑斯的冰川之外,《地球物理研究快报》日前杂志发表论文,论文中,研究人员对过去22年来南极东部登曼冰川的消退情况做了分析,结果发现登曼冰川向内陆消退了大约4.8公里,而在从1997年至2017的20年间,登曼冰川累积损失的冰大约有2680亿吨。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和美国宇航局(#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认为,如果人类不对全球气候变暖立即采取措施,那么,仅登曼冰川的冰,如果全部融化的话,将直接导致全球海平面上升5英尺,大约为1.5米。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