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上半年全国GDP超万亿城市排行:重庆超广州跃居第四,武汉掉出前十

资讯 前瞻网 2020-08-01 13:24
2020年上半年全国GDP超万亿城市排行:重庆超广州跃居第四,武汉掉出前十

据第一财经对24个万亿、准万亿GDP城市的统计,上半年GDP前十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重庆、广州、苏州、成都、杭州、南京和天津。

前十强中,重庆超过广州、南京超过天津。此外,曾处于疫情中心的武汉退出了前十行列,尽管武汉没有公布具体的上半年GDP准确数据(已公布GDP增速),但结合增速预估,武汉应该在11到15名之间。按照当前武汉的回血速度,在不久的将来有望重回前十行列。

此外,7大万亿后备军城市的表现也引人关注。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GDP超万亿的城市共有17个,比上一年增加1个,新晋入围者是佛山。2019年,佛山市地区生产总值初步核算总量为10751.02亿元,比上年增长6.9%。

根据2019年数据,还有7个城市处于9000亿元梯队,成为准万亿级城市,分别是泉州、东莞、济南、合肥、福州、南通和西安。

7个城市中,以纺织鞋帽为主打的民营经济大市泉州,上半年GDP为4668.13亿元,在7个后备军城市中位居第一,总量甚至超过了佛山,上升至全国第17位。按照目前发展态势,全年有望进入到万亿城市行列。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