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二合一”,华为手环B6在运动健康监测、通话体验上实现了全面提升

资讯 TOM    2020-08-14 12:18

在我们印象当中,智能手环是监测各项身体数据的主要设备,当前在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选择佩戴智能手环产品来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基于此,可穿戴市场也获得了飞速发展,智能手环这一细分品类在近些年也得到了广泛普及,甚至被一些厂商视为进入市场的主要切入点。

但伴随着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和智能手环有高度功能重叠的智能手表产品,也在不断丰富功能性,同时价格也在不断下探,这也让手环产品不得不在智能手表的降维打击下艰难求生,市场份额也被进一步压缩。目前大部分手环厂商都已经进入了发展的瓶颈期,产品同质化极为严重,一不小心就把手环A认成了手环B,竞争手段也转向了以价格战为主导的市场环境中,而在实际的功能体验上并无革命性创新。

创新“二合一”,华为手环B6在运动健康监测、通话体验上实现了全面提升

尽管市场竞争已如此残酷,但华为手环B系列独树一帜。凭借突破传统的产品形态和思维,华为手环B系列创新的将智能手环和蓝牙耳机的功能结合在一起,在收获一大批忠实用户群的同时,还不断提升产品的“二合一”体验,最新发布的华为手环B6更是在运动健康监测和通话体验上实现了全面提升。

蓝牙耳机放进手环,通话体验直线上升

目前的智能手环产品,早已不是初期“计步神器”形象,在消费者需求越来越多样化的发展趋势下,智能手环除了传统数据监测、查看时间消息外,有些还会加入通话提醒功能,以防用户错过重要通话。当有电话打进来时,一部分手环只能做到震动或声音提醒,变成了单纯的提醒工具,通话功能相对鸡肋;还有一部分智能手环配有麦克风,但受限于形态限制,接电话时只能将手环放到嘴前进行通话,这样的动作看上去多少会有些不协调。

华为手环B系列正是考虑到了这部分有通话需求人群的使用痛点,创造性地将手环和耳机结合在一起,并通过六代产品的持续迭代提升用户的通话体验。华为手环B6的二合一形态设计无论是站在智能手环还是蓝牙耳机的行业角度,都可以称之为革命性的创新,在拓宽智能手环使用场景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不可替代性。

创新“二合一”,华为手环B6在运动健康监测、通话体验上实现了全面提升

而当有电话需要接听时,只需按下手环上对应的按键,手环的屏幕即可弹出变身蓝牙耳机,不管你在跑步机上健身,还是在出差赶飞机,都不用再掏出手机或是抬着手腕对着手环说话,带来极为便捷的使用体验。

现代商务人群追求高效率,在应对繁忙的工作和商务电话时,华为手环B6可支持同时连接两个不同设备,在不同设备上接听电话无需来回切换耳机连接。比如华为手机可以通过华为运动健康APP与B6配对连接,手环模式下监测的运动健康数据可同步至手机,同时支持手机来电/消息/情景智能提醒等智能辅助功能。当B6与PC连接后,PC来电时,只需在PC上接通电话,就能用手环接听。

华为手环B6可同步华为运动健康APP收藏的联系人列表,若华为运动健康APP上已经设置了收藏联系人,系统会默认同步前10个,用户可以直接在手环耳机上拨打联系人电话。耳机模式下,通过长按侧边按键1s可唤醒语音助手。基于华为Hivoice技术的智能语音功能,支持智能语音交互,拨打电话更便捷。

不止于形态上的创新,华为手环B6还搭载了自研麒麟A1芯片,进一步强化了用户在通话时的稳定性和抗干扰能力,获得更高的通话品质。同时华为手环B6还支持业界最新的蓝牙5.2协议,配合华为手机的超级蓝牙功能,空旷环境下的最大连接距离甚至可以达到150米,即使手机没有贴身佩戴,同样可以自由畅快的进行通话,对于经常需要拨打商务电话的职场人群来说可谓是一大福音。

创新“二合一”,华为手环B6在运动健康监测、通话体验上实现了全面提升

同时为了给用户带来更高的通话质量,华为手环B6还搭载三重通话降噪算法,可有效消除环境噪音,同时还可避免话音回传和声音忽大忽小。采用的双MIC降噪技术可精准拾取使用者嘴部的声音,有效过滤环境音和风声,保证获得高质量的通话体验。

当然,华为手环B6的蓝牙耳机佩戴也同样非常舒适,从造型、材质、内部结构等多方面进行考量,最终经过多轮迭代方案,选择了液态硅胶旋转卡扣方案,并筛选出佩戴方便舒适和音频表现最优的耳套形状,让通话也能变成一种享受。

传承华为智能穿戴基因,全方位呵护健康

作为一款手环产品,具备运动、健康方面的监测功能是最基本要素。华为手环B6传承了华为智能穿戴产品在数据监测领域的专业性,能够精准呵护用户健康,并会通过数据分析给用户提供针对性建议,让用户可以更全面的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

首先,HUAWEI Truseen™3.5心率监测技术,能够对我们的心率进行实时监测,一旦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发出提醒。HUAWEI Trusleep™ 2.0科学睡眠功能,可根据睡眠状态智能唤醒,识别不良睡眠习惯,提供改善建议与服务。除此之外,HUAWEI TruRelex™压力管理技术,可以帮助你管理并缓解压力,这对于工作繁忙、压力较大的职场商务人士来说非常实用。

创新“二合一”,华为手环B6在运动健康监测、通话体验上实现了全面提升

不仅如此,华为手环B6还首次支持血氧饱和度检测功能,血氧饱和度是呼吸循环的重要生理参数,可反映我们的供氧状况,对于经常需要脑力工作、压力较大的白领们,或是爱好极限运动的年轻人来说都非常值得关注这项参数。

在运动方面,华为手环B6内置了室内跑步、户外步行等9大运动模式,在运动过程中,华为手环B6会实时显示心率、运动距离、运动时间、步数、配速以及热量等各项运动数据,运动结束后也可看到运动详情,包括轨迹和运动数据监测详情等,基本可以满足大部分运动场景的使用需求。

华为手环B6凭借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可为消费者带来1+1>2的使用体验。如果单从手环角度来看,B6的颜值和专业监测功能已经让它足够优秀,而华为在此基础之上又率先迈出了一步,还赋予了它领先的通话功能。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华为手环B6都是一款能提供高品质穿戴体验的创新型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