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键词布局第一步,分享亚马逊好用的关键词挖掘工具

资讯 TOM    2020-08-03 13:41

关键词作为 Listing 最主要的入口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和我们在淘宝购物的习惯一样,亚马逊的大部分交易也是通过买家搜索关键词产生的。因此,身为卖家,我们要怎么尽可能地挖掘出合适的关键词。

所谓关键词挖掘,我们主要工作有:关键词挖掘,趋势分析、流量分析,转化率分析,趋势分析。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好用、易用的关键词挖掘可以借用工具:卖家骑士

据悉卖家骑士最近上线了——TOP 关键词调研功能,让广大卖家朋友告别以往的手动下载数据报告,捣鼓 Excel 、折腾数据透视表的重复性机械工作,大大提高运营效率。

负责人透露,卖家骑士TOP 关键词调研功能拥有百万数据库、最多可追溯2年内的关键词数据,非常强大!其特色功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趋势分析,辅助选品

卖家骑士通过其强大的数据库,清晰呈现搜索关键词上月排名、本月排名,自动汇总排名涨跌幅度,辅助卖家洞察目标选品的市场容量,发现哪些品类呈现上升趋势,快速找到蓝海产品。

关键词布局第一步,分享亚马逊好用的关键词挖掘工具
关键词布局第一步,分享亚马逊好用的关键词挖掘工具

比如,face mask (口罩)需求量迅速上升,在卖家骑士TOP 关键词调研功能里,我们可以发现 face mask 只有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需求迅速上升,以往的需求趋势相对比较平稳。

关键词布局第一步,分享亚马逊好用的关键词挖掘工具

而 mother's day gift (母亲节礼物),这种带有明显季节特征的产品明显呈现阶段性趋势。我们可以发现 mother's day gift 连续两年,从1月份搜索趋势就开始上升,到5月达到峰值。这其实就给所有卖家一个思考,其实从1月份就可以开始布局 Listing了。

2. 流量分析

在关键词挖掘阶段,我们还要确定冲词依据,因为冲词需要资金投入,拍脑袋盲目冲词是要吃亏的。

卖家骑士独有的头部流量占比分析功能,自动汇总计算前三名 ASIN 的搜索流量占比(点击占比),辅助卖家判断当前关键词的垄断程度,也可辅助卖家判断市场竞争激烈程度。

假设目标关键词下,前三名的点击占比都比较低,那么说明这个词可以作为冲词的突破口,因为前三名也没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比如这款 Nintendo Switch 头部流量占比走势一直高于60%,这就给卖家朋友一个信息,这个市场基本被垄断了,其他中小卖家基本上没有什么机会。

关键词布局第一步,分享亚马逊好用的关键词挖掘工具

3. 转化率分析

同样属于卖家骑士独有的转化率分析功能,它能够自动计算前三名的平均转化率,帮助制定关键词冲词策略。

当目标关键词的平均转化率偏高时,尤其是在新品阶段,不建议卖家盲目冲词,只有把转化率做上去,才能开始冲关键词排名。

关键词布局第一步,分享亚马逊好用的关键词挖掘工具

挖掘关键词之后,卖家就可以进行关键词布局操作了,比如在不影响阅读效果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在产品标题、5点BP、DP、QA 埋尽量多的关键词。之后再进行有选择、有目的的关键词排名冲词计划,提升关键词排名。

除了关键词调研功能之外,卖家骑士还拥有关键词排名监控功能,帮助卖家跟踪关键词排名,快速掌握关键词排名趋势,省事省心!

这么好用的工具,赶紧去注册卖家骑士,体验上述两个功能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