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胡婷婷受邀腾讯"中国好老师"活动 分享诗教奥义

资讯 TOM    2020-08-14 17:53

《中国好老师之名师直播秀》是腾讯举办的线上云端直播形式,邀请了教育行业数位明星级企业大咖,是目前关注度较高、互动较强的宣传通道。"婷婷唱古文"的开创者,被业界誉为传统文化儿童教育第一IP的婷婷姐姐(本名胡婷婷)于近日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以"诗教:学会融合型教学方法"为主题,重点分享了如何用融合型教学方法学习古诗词。同时也基于自身丰富的教育经验,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提出了科学的见解。

胡婷婷受邀腾讯"中国好老师"活动 分享诗教奥义

"融合型教学方法分享" 探索科学教育方式

此次受邀参加腾讯的线上直播,婷婷姐姐以"诗教:融合型教学方法"为主题展开分享。直播一开始,她就以"画房子"为例,分析了孩子想象力缺失的原因,她就以"画房子"为例,通过比较幼儿园、小学阶段孩子画的房子的类型,分析了孩子想象力缺失的原因,社会教育中给了孩子太多的"范本",为孩子灌输了单一的"模板",导致孩子们想象力受限,所以她鼓励孩子们写诗、画诗,通过这样的方式拥有更多的诗情画意。同时,婷婷姐姐也分享了在实践教学中,如何运用古诗词教学。为了加深观众理解,她在直播间现场唱诗,形象地诠释了什么叫"融合型教学法"。另外,婷婷姐姐还分享了古诗词教学中的三个黄金培养期,从小培养孩子的思维与心智。她还以自己的孩子为例,将孩子分为视觉形、听觉型、触觉形、动觉形四大类,提倡大家针对不同孩子采用不同的教育方式,做到科学育儿。

胡婷婷受邀腾讯"中国好老师"活动 分享诗教奥义

开创儿童诗教 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智慧

据悉,婷婷姐姐是儿童诗教开创者。她通过把古诗唱成歌的形式,带来儿童诗词教育的变革,掀起了学习古诗用唱的方式的新风潮。她也是孩子们喜爱的古文教师,SMG少儿频道《婷婷诗教》节目出品人、主持人,大型线下活动"诗教中国行"发起人。她原创了大量优质的教育内容,"婷婷唱古文"解决了孩子们背诗难的问题,被誉为孩子的"背诗神器"。《婷婷诗教》专栏在喜马拉雅、十点读书等儿童类目平台付费订阅两天破万,连续三年销量第一。原创的"诗人部落"概念衍生古诗卡、成语卡等实物产品在淘宝天猫渠道销量第一。

作为教育界有影响力的IP,婷婷姐姐在此次腾讯直播中还分享了自己组织参与的一系列诗教中国行的活动,如校园公益行、唱诗大会、小诗人雅集、巡回诗画展、诗词音乐会、城市文化行等。她带领着孩子们唱古文、听诗教、品智慧、感历史,婷婷姐姐希望通过这样多城市、多校园的走访宣传,将中国传统文化持续发扬光大。

胡婷婷受邀腾讯"中国好老师"活动 分享诗教奥义

正如婷婷姐姐在直播中所言,"未来我们要给孩子更多的想象力,通过'融合型教学法',让孩子们把心中的诗意画出来,把诗词藏进眼睛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