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赵朋来:放弃百万年薪裸辞创业,只为追寻内心热爱!

资讯 TOM    2020-08-03 17:22

最近,年仅28岁,已经有过两段创业经历的赵朋来,刚刚融获美图集团董事长蔡文胜创立的隆领资本和原百度联盟总经理邓明生创立的御势资本的1000万投资。相比于前两次创业的急于求成,这一次创业赵朋来显得沉稳许多。

赵朋来说,以前创业是追求外在,更关注外界的声音。而这一次创业则是内在驱动,更关注产品本身。创业,本身就是一个不断成长和自我认知的一个过程。

赵朋来和创业的渊源,要从小学说起。早在小学时,赵朋来的创业种子就已经开始萌芽。赵朋来出生在河北的一个小县城,父母都是工薪阶层,上大学之前赵朋来没有出过县城。初中时,赵朋来无意中读到了一本《比尔盖茨传》,它就像一束光,照进了赵朋来的心里,他对互联网的向往,对创业的憧憬也从此刻开启。

进入大学后,赵朋来选择了计算机专业,他对互联网也愈发地痴迷。他常常天马行空,脑海中时不时就会蹦出一些奇怪的想法,但由于自己的能力,许多想法根本无法实现。赵朋来百感交集,却又十分无奈。

于是,赵朋来开始在微博上寻找“外援”。赵朋来将自己的想法通过微博,发给了汉卡创始人鲍岳桥。鲍岳桥看了赵朋来的想法后,决定约赵朋来在北京见面。于是,年仅19岁的赵朋来,在大一时就见到了中国第一代程序员鲍岳桥。

事后,赵朋来回忆说,“这次相见算是我人生中的转折点,鲍老师让我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渺小与不足。同时,他对我说我更适合做产品,而不是做技术,这让我今后的人生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北京回来后,赵朋来变得更加沉稳踏实。他开始钻研自己常用的科技产品,并记录下他们的优点与不足,提出改良方案,然后他再将这些建议通过微博,发给了相关公司的负责人,赵朋来也因此获得了在百度和360实习的机会。

实习结束后,赵朋来的大学也进入了尾声。一直没有真正创业过的赵朋来,心里不免觉得有些遗憾。正当他不知道毕业后自己将走向何方时,创业的时机终于来临。临近毕业时,赵朋来的同学为了找工作四处奔波,风餐露宿。赵朋来心想:为什么不能通过视频的方式来面试找工作呢?这样不仅能节省时间还能节省交通费用。

有了想法后,赵朋来说干就干。他放弃了360实习的转正机会,邀请了几位360的前同事,开始了他的第一次创业。赵朋来搭建了一个线上面试平台叫做“来霸笔”,但是由于缺乏创业经验,其余的同事都是兼职。没过多长时间,这个项目就夭折了。

赵朋来:放弃百万年薪裸辞创业,只为追寻内心热爱!

而正当赵朋来也想放弃时,赵朋来却偶然入选了群英会,认识了58同城总裁姚劲波。姚劲波不仅鼓励赵朋来继续创业,而且还向年仅23岁的赵朋来投资500万。有了资金后的赵朋来又重新开始创业,并将“来霸笔”改名为“伯小乐”。有了之前的失败经验,这次创业,赵朋来显得更加轻车熟路。不到一个月,伯小乐的用户就超过了10万。

次年,58同城决定收购伯小乐,年仅24岁的赵朋来因此成为了58同城最年轻的总监。或许是习惯了创业的节奏,在58同城待了一年后,赵朋来就放弃了百万年薪裸辞继续创业。

第二次创业,赵朋来创立了“一帧”,聚焦于短视频领域,为短视频平台提供数据分析服务,并顺利拿到了1600万融资。一年后,由于战略调整,“一帧”和星榜合并。合并后,赵朋来也从公司中独立出来。

从公司出来后,赵朋来又收到了快手创始人宿华的邀请,加入了快手,并担任快手创作者变现业务负责人。但是,在快手待了仅仅四个月后,满怀创业理想的赵朋来仍然选择了离职。

这一次离职,他显得更加从容淡定,也更加坦然。

赵朋来说,“之前的我一直活在外界认可体系中,没有形成自我认可体系;因此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没有找到自己的使命。但经历了两次创业,四次工作的经历,让我更加清楚了自己的目标,我希望自己能为社会做点贡献!”

两次离职,三次创业,放弃百万年薪,赵朋来始终努力追寻着自己的梦想。在赵朋来的身上,我不仅看到了当代90后的热血与拼搏,更看到了他不愿被世俗束缚,敢于走出舒适区的勇气和魄力,而这正是当代年轻人所需要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