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音乐“教皇”陈耀川正式入驻酷狗音乐人,20年后初心演绎经典《信仰》

资讯 TOM    2020-08-03 18:02

二十年来,对于《信仰》这首经典情歌,不同世代的歌手有着不同的演绎。7月29日,著名音乐人陈耀川正式入驻酷狗音乐人,并在酷狗音乐开放平台自助发行其20年前创作的经典歌曲《信仰》。在酷狗音乐人·星曜计划的强势助推下,初心版《信仰》迅速闯入飙升榜第三,并强势进入酷狗Top 500榜。原创匠人陈耀川也讲述了自己的唱作心得,这首旧曲新唱,不仅唱出了作者的初心,更表达了其音乐信仰。

音乐“教皇”陈耀川正式入驻酷狗音乐人,20年后初心演绎经典《信仰》

对喜欢华语音乐的人来说,陈耀川的名字不会陌生。刘德华的《忘情水》、《中国人》、林志炫的《单身情歌》、梅艳芳的《女人花》、孟庭苇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都出自这位大师之手。作为业内名噪一时的词曲作者,陈耀川此番亲自下场,全新演绎当年由张信哲唱火的《信仰》,并通过酷狗音乐开放平台和歌迷见面,令歌迷们激动不已。

音乐“教皇”陈耀川正式入驻酷狗音乐人,20年后初心演绎经典《信仰》

作为《信仰》的词曲创作者和演唱者,陈耀川对这首经典情歌有着比常人更深刻的理解。在入驻酷狗音乐开放平台后,陈耀川讲述歌曲原创初心,他表示,信仰是一种执迷不悔、至死不渝的力量。年轻歌手们唱“信仰” ,唱爱情,献给他们所爱的人。我唱“信仰”,唱初心,献给我的挚爱 ——“音乐”。不忘初心 ,始终热爱,继续追求,这就是我的 “信仰”。也希望通过这首“新歌”,让大家能听到不一样的感动,找到自己的信仰。

时光荏苒,初心不改。陈耀川回忆,在这首歌中,一切又回到当初自己弹钢琴的样子,并希望朋友们都能听到自己的诚恳,也期待随着版权意识越来越得到合法合理重视和保障,能有更多后辈在未来以专业幕后音乐人做为自己的音乐生涯目标,并得到应该有的尊重和报酬。因为,舞台上确实浮生若梦,精彩纷呈,但是让这个行业留下来的根,并不是那些华丽的外表,而是深藏在每个作品,每位歌手后面的诚意和真性情,那些并不是大数据和AI可以分析和取代的,得靠更多人愿意真诚的去付出去耕耘去坚持直到有一天能呈现。

音乐人的信仰弥足珍贵,而音乐人这一职业也需要更多人的关注。如今,越来越多像陈耀川这样“词、曲、唱”一身的大咖音乐人加入到酷狗音乐人星曜计划,比如曾参与创作了《亲爱的热爱的》《陈情令》等数十部影视歌曲的原声带的郑国锋,在酷狗音乐开放平台上线了《百家姓》《倚栏听风》《倾城一笑》等单曲,受到听众的热捧,单曲热评突破2万。

音乐“教皇”陈耀川正式入驻酷狗音乐人,20年后初心演绎经典《信仰》

除了陈耀川这样早已“功成名就”的词曲创作者外,还有更多新生代歌手都在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胡66、梦然、刘彬濠、等什么君、叶洛洛、程响等年轻音乐人,选择加入酷狗音乐人,借助平台的扶持和创造的机遇,打造出《后来遇见他》、《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少年》等“国民级”热曲,实现强势出圈。

音乐“教皇”陈耀川正式入驻酷狗音乐人,20年后初心演绎经典《信仰》

酷狗音乐人星曜计划能做到的,不仅仅是凭借拥有4亿月活用户的酷狗音乐,帮助入驻星曜计划的音乐人更快、更精准对接音乐受众,让海量用户听到他们的作品。更在新歌推广方面,通过平台运营、内容宣发等途径助力歌曲推广,让音乐人和他们的歌曲能获得更多曝光机会,为人歌双双爆红搭建高效跳板。在变现层面,酷狗音乐人可以通过版权分成、付费下载、数字专辑、直播赞赏等多渠道变现,摆脱以往较为单一的收入来源困境。音乐人的信仰值得肯定,而酷狗音乐人也希望借助自身的实力,守护更多音乐人的信仰。

音乐“教皇”陈耀川正式入驻酷狗音乐人,20年后初心演绎经典《信仰》

如果你也想让音乐梦想摆脱现实的“引力”,获得轻盈飞扬的力量,现在就打开酷狗音乐App-侧边栏-创作者平台,完成身份认证,上传原创或翻唱作品,审核通过后就可以成功入驻酷狗音乐人,开启你的全新音乐征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