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魁:把藏在花之城里的云南味道浓缩成了一碗汤

资讯 TOM    2020-08-26 12:07

这是漂浮在云之南的乌托邦,四季在这里只剩下春天,都知云南风光好,未曾听说滇菜扬。在这片神奇的西南孕育了各色美食,作为老昆明人最爱的还是那汽锅鸡、炸洋芋、烤饵块、烤乳扇以及那最为出名的过桥米线,在昆明潺潺的雨天,嘬一口鸡汤再来几口米线是最幸福的事。

云魁:把藏在花之城里的云南味道浓缩成了一碗汤

菜不在精,有味则灵,在吃的世界里,风味成为重要的法则,而在一座城市里,舌尖上极致的体验,往往来自于不起眼的角落。想尝遍昆明特色美食不用再东奔西走了,在花之城里藏着一家充满市井原始气息的“网红店”,云魁过桥米线就在这里遗世独立,它在追赶年轻人国潮步伐的同时无比真实,并且有足够的自信满足食客们挑剔的味蕾。

云魁:把藏在花之城里的云南味道浓缩成了一碗汤

云魁过桥米线是基于云南传统地方美食,创新打造的时尚餐饮品牌。以云南过桥米线、汽锅鸡及非遗特色小食为主打菜品,为追求健康、生态、时尚生活的人群提供一碗原汁原味的云南过桥米线。

云魁:把藏在花之城里的云南味道浓缩成了一碗汤

首先给大家介绍下云南老特色:云魁汽锅鸡。它将鸡砍成小块,与姜、葱、草果、盐等佐料一起放入品牌定制的建水紫陶汽锅内,汽锅放在盛满水的汤锅上面蒸煮。使用汽锅制作“汽锅鸡”,是“蒸汤”而非“熬汤”。蒸汽通过汽锅中间的汽嘴传输,使得蒸汽在锅与鸡肉间循环,整个过程不加一滴水,所有的汤汁都由蒸汽凝成,鸡肉的鲜香醇厚得以最完整的的保存,成就了原始而纯粹的极致美味。

云魁:把藏在花之城里的云南味道浓缩成了一碗汤

苦涩的生活怎能少了甜品的点缀呢?接下来要说的这一道甜品可了不得,它是云魁的每一位客人几乎都要点的黑糖豆花,已经成为了云魁甜品的“当家花旦”。

别看这一道小小的甜品,实则大有乾坤。细糯白嫩、入口即化的豆花,配上黑糖玫瑰酱,花香馥郁、甜蜜爽口,非常诱人。所有玫瑰花,均来自于自有的玫瑰种植基地,当天采摘的玫瑰新鲜入料,去花蒂、花蕊,只留取花瓣,加入云南老黑糖、蜂蜜腌渍发酵,待涩味褪尽、花香四溢,这黑糖玫瑰酱便成型了。将这独家配制的黑糖玫瑰酱浇在布丁般的豆花上,一道味美色好口感糯的黑糖豆花便做好了,食之芳香爽口、花蜜飘香。

云魁:把藏在花之城里的云南味道浓缩成了一碗汤

接下来就是云魁的招牌特色:非遗过桥米线。过桥米线是云南美食的一张名片,也是外地游客来滇的必尝之物。要吃到一碗好的过桥米线,精髓在于汤、米线及配料。

为了保证高汤的美味,精选食材是第一步。黄静昆作为云魁过桥米线的总厨,正是在他的带领下,云魁团队走遍云南16个地州每一块土地,精选高山原生态放养一年以上的足栏土猪和土鸡熬煮高汤,熬煮尽量释放出猪骨和鸡肉里丰富的氨基酸,这就是一碗汤鲜味的来源。加之他亲自精选的云南特有本味高汤调制秘方,经过1000余个日日夜夜,不断研发、打磨,才呈现了这一碗地道、精致的过桥米线。一口好汤,是米线的关键。当晶莹弹牙的米线与滚烫的鸡汤碰撞,带来的鲜嫩清香实在是妙不可言。

云魁:把藏在花之城里的云南味道浓缩成了一碗汤

“食材必须精挑细选,口味必须千酌万品,一定急不得。”这是黄静昆常说的一句话。也只有这些地道的原材料,配以八小时的温火秘制,才能激发出最纯正的味道。因此,大厨必须赶在食客进店前,将高汤熬制出锅。从而保留住食材本身的营养和精华,使其味道自然香醇。

以高原雪山涌泉水、高山生态土猪土鸡熬制的云魁经典好汤煮沸上桌,依次放入里脊肉、诺邓火腿、香酥、草芽、鹌鹑蛋、油鸡枞等12种精致配盘食材,再将红河千年井水古法米线倒入汤中,便快速的吸收了汤的味道与精华,呈现出难得的“挂汤”,汤与米线浑然一体,一根根米线上附着油脂,入口爽滑,劲道。夹起一块刚烫熟的里脊肉塞入口中,又鲜又嫩。吃一筷米线,再小心翼翼的咂两口汤,鲜美,醇厚的滋味在嘴里徘徊,整个灵魂感觉都要融化了。

云魁:把藏在花之城里的云南味道浓缩成了一碗汤

不同于其它高喊正宗却丢失本来味道的过桥米线,云魁一直坚持以米线为主,很好的传承了过桥米线的口味和制作技艺,但又不拘泥于米线食品。在形式上不断推陈出新,精心搭配了云南各地特色健康轻食,将每一种食材烹饪到极致,可谓是本真无改、本味传承。

云魁:把藏在花之城里的云南味道浓缩成了一碗汤

通过口味了解一个城市的复杂和文化,也是另一种收获。食物所承载的是一座城市的印记,它带给人们四季不变的守候;风靡全国的云魁米线将地道的云南风味,浓缩在这一碗过桥米线里,它告诉世人,世界很大而云南不远......在这里用餐,除了味蕾的享受之外,环境也是让人舒心的另一道风景线,让过桥米线吃起来更讲究、更有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