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三届中国森林食品交易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

资讯 TOM    2020-08-04 12:08

 

第三届中国森林食品交易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

森林食品是森林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富民的绿色产业,是正在崛起的“朝阳行业”,更是实施林业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践行“两山”理念,全面展示我国森林食品产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推进森林食品品牌建设,加强产销对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指导、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森林食品交易博览会”(简称“森交会”)定于2020年8月11日-13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同期将举办中国森林食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8月11日下午)。

“森交会”于2012年正式被列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类重点展会,并分别于2012年和2015年成功举办了首届和第二届,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反响。本次“森交会”将打造国家级森林食品行业盛会,主要展示森林果蔬、粮油、坚果、油茶、茶叶、石斛、药材、蜂产品等上千种特色产品,已吸引大兴安岭林业集团、龙江森工、长白山森工、内蒙古森工等龙头企业,以及贵州,青海,江西,陕西安康、榆林、汉中,浙江温州、安吉,河南驻马店,福建尤溪、漳州,山东潍坊、日照、平阴,安徽蚌埠,吉林抚松、重庆忠县等地区组团参展,参展企业近300家。本次森交会与第四届全国优质农产品博览会同期在上海举办,相得益彰,共享渠道,共襄盛会。

第三届中国森林食品交易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

据了解,陕西省安康市政府积极组织森林食品企业参加“第三届森交会”,特设安康富硒林产品展馆,内设安康富硒核桃、安康富硒产品(魔芋、蜂蜜、中药材)两大展区,重点展示展销安康富硒核桃、富硒魔芋、富硒蜂蜜、旬阳拐枣、白河木瓜、宁陕天麻、镇坪党参等特色林产品,将有40家森林食品企业30余类特色富硒林产品参展。8月11日下午安康市还将举办“安康富硒核桃华东地区送健康”招商推介活动。安康市境内山林资源富集,森林覆盖率达到65%以上,生物资源丰富,境内有野生植物4000多种,环境空气质量和地表水环境质量稳居全国前列,全市54.2%的土壤硒含量达到中硒以上水平,具有发展森林食品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素有“生物基因库”“中国硒谷”“中国茶乡”之美誉,是秦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全国最大天然富硒区、国家森林城市,还是“鎏金铜蚕”出土地。

贵州省30多家企业也组团参加了本次森交会。贵州森林覆盖率达59.95%。良好的生态环境,赐予贵州独特的资源禀赋,4800多种中药材品种资源,让贵州成为全国道地中药材四大产区之一,“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气候条件,为贵州的特色林产品,提供绝佳的生长环境。近年来,贵州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竹、油茶、花椒、皂角等特色林业产业。2019年,贵州省竹产业总面积约470万亩、油茶产业总面积323.4万亩、花椒产业总面积103.97万亩、皂角产业总面积47.02万亩。赤水市、玉屏县、贞丰县分别被授予“中国竹子之乡”“中国油茶之乡”“中国花椒之乡”,贵定县被授予“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生产基地创建试点县”。此外,贵州省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推进林下药、林下菌、林下鸡等林下经济发展,全省林下经济利用林地面积的2048万亩,总产值超220亿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