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化转型需软硬协同,浩辰3D软件加速中国智造数字化进程

资讯 TOM    2020-08-04 15:11

疫情的到来,使得众多中国制造企业面临被迫停产的窘境,而全球制造业的发展不会因为任何区域性的停工而停滞不前。众多企业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更有可能迎来全球供应链代替而产生的深远影响。如今,疫情放缓,但是数字化转型对于中国制造业而言已经迫在眉睫。

工业互联网将继续通过工业经济全要素链、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连接,支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进一步通过不断催生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产业重塑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其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数字化设计。以浩辰软件为代表的国产工业软件在疫情当中危中觅机,推出适合中国制造业的全方位、多场景、完整的2D+3D一体化设计解决方案,帮助中国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需软硬协同,浩辰3D软件加速中国智造数字化进程

本土化+国际化,让3D软件选型不再困难

国内制造企业在数字化软件工具选型时,通常比较头疼的一个问题是:到底应该选择国外软件品牌,还是应该选择国内软件品牌?国外软件品牌虽然起步较早,长期以来占领着国内2D、3D软件市场,但是实际应用起来,却有些水土不服,不能完全满足中国制造业的发展需求。而国内软件品牌虽然拥有一定的本土化优势,但是在国际化技术方面却有些力不从心。

浩辰软件的研发技术人员早在数十年前,就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技术研讨和产品重点规划。因此,依托近三十年丰富的行业服务经验、核心技术沉淀以及专业人才积累,浩辰软件能将深厚的本土化优势和世界领先技术相结合,从而打造出更适合中国制造业应用的浩辰3D软件。

数字化转型需软硬协同,浩辰3D软件加速中国智造数字化进程

国内某大型制造企业的工程师如此评价浩辰3D软件:“浩辰3D软件的功能模块和操作应用,与国外软件相比,一点也不逊色。因此,更换浩辰3D软件,并没有给我们的设计工作带来过多的干扰和痛苦,反而还帮我们解决了多格式数据重用这一老大难的问题。通过批量数据迁移工具,高效重用了历史数据文件,重塑了设计工艺数据库。此外,在疫情期间,我们的合作商和客户都有所变更,一些设计数据需要进行更新和替换。借助浩辰3D软件,我们直接编辑合作商们提供的多格式数据文件来快速修改和更新相关设计数据,从而高效地利用了数据资源,提高了工作效率。

浩辰3D 是“3D +”,而不是“+3D”

市面上某些3D设计软件,仅是在传统CAD设计软件的基础上,简单叠加3D设计模块。这样“+3D”的做法,虽然让软件具备了3D设计表达的相关功能,但是却无法实现2D数据与3D数据的灵活转化,无法提供真正的2D+3D一体化设计。

某企业研发设计院的工艺设计师说:“虽然这些“+3D”模块的3D软件也能够生成3D数据模型,优化设计表达形式,但是其生成的3D模型没有工艺参数,不能直接用于数字化生产制造。这就意味着,我们还需要额外使用别的工程类软件来生成加工数据,无形中增加了工作量,降低了工作效率。”

浩辰3D提供的是“3D +”系列功能模块,而不是简单的“+3D”绘图功能。除了丰富且完整的2D+3D一体化设计工具,浩辰3D还提供结构仿真、逆向工程、动画和运动仿真等工艺模块。这在后疫情时代显得尤为重要。相较于以往的国内外市场环境,疫情期间的市场需求更为复杂多变,同类型产品竞争也更加激烈。企业需要时刻关注市场变化,来灵活地进行产品调整和生产线变更。通过浩辰3D 软件,设计人员能够以数字化方式来检验设计、模拟工艺制造、快速工艺改良,从而减少人工试制成本、缩短产品研发生命周期、加速新产品上市。

数字化转型不是简单的机器换人,更不是简单的通信技术改造,而是要形成工厂内软硬件的全面协同,真正做到数字化、线上化,打通企业内部的全数据链。浩辰3D出现无疑可以帮助制造业缩短数字化转化的进程,使得柔性制造成为可能。在这一波数字化转型的巨浪当中,是机遇也是挑战,相信在以浩辰3D为首的国产工业软件的助力之下,中国制造业也能乘风破浪,迎接中国智造的新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